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民线上购买农产品要通过正规平台 记得查看合格证
发布时间:2020-02-21 17:15:07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21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杭州市农村农业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邵京华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上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邵京华:目前,农药经营门店全部实行实名制。我们对47种禁用的农药全部实行了退市,同时通过标准化生产技术的应用以及质量追溯制度的推行,杭州基地的农产品水平一直处于比较好的状况。

2019年,杭州本地产农产品的抽检合格率在99%以上,总体来说,本地农产品的安全质量安全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产主体销售农产品方面,我们推行了互联网+基地+社区、网上农博会、社群农商、农产品电商等新的营销模式,也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互联网+基地+社区这种模式,现有105家企业参与,每天的销售额有44吨多。这种新的模式的生产主体,也是从全市的3472家规模生产主体当中优选出来的。

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从严监管。主要是从4个方面来着手:

一是开展各级农业农村干部与生产主体联系,通过点对点的服务形式,帮助其解决一些问题,同时也开展农产品生产安全的巡查。

二是严格落实产品上市质检制度。这些规模主体全部都建有自己的农产品安全检测室。我们春节以来,农产品质检的批次有11944批次。

二是加大了对近期上市的农产品生产主体的检测力度。春节以来,开展了专项的检测,定量检测有523批次。

四是对农产品安全保持高压态势。我们会同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我们农产品上市的农产品的安全。

我们也给广大的市民朋友们,特别是给线上购买农产品的,提3点建议。

一是尽量通过正规平台来购买。

二是在购买农产品时,一定要查看他的企业标识和合格证,确保这些产品能够追溯到源头。

三是建议市民朋友们要检查农产品包装,最后收到农产品的时候包装是不是完好,以防止在配送过程当中受到二污染。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我们也给广大的市民朋友们,特别是给线上购买农产品的,提3点建议。三是建议市民朋友们要检查农产品包装,最后收到农产品的时候包装是不是完好,以防止在配送过程当中受到二污染。这种新的模式的生产主体,也是从全市的3472家规模生产主体当中优选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