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税务人当起“线上主播”,网课链在这里,江干企业快戳进来!
发布时间:2020-02-21 13:56: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政策解读来得太及时了!”“讲得很全面,还有举例展示,‘主播’讲得非常好!”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的税企钉钉交流群里,企业人员纷纷为该局推出的“线上主播”讲解服务点赞。

日前,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进入关键期,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服务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成为税务部门当下的主要工作。为此,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推出“线上主播讲政策、视频连线走企业、专员服务解难题”三大服务,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杭州远特电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章琼雅在收到税务干部的钉钉提醒后,立马在浙江省征纳沟通平台上收看了政策解读“网课”。“今天刚复工,税务局送来了政策‘网课’,‘主播’们的政策解读通俗易懂,为我们更好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我们生产的用于大型测温仪器的元件,无偿捐赠可以免征增值税,这项政策来得特别及时,我把这项政策的讲解视频发到了公司群里,让大家都学一学。”

据介绍,江干区税务局组织业务团队从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要点、常见业务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发票及税控使用引导等方面,将近期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问题以“网课”形式一一解答,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微信、钉钉群等线上方式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上。

截至目前,该局推出的政策解读系列“网课”视频线上播放量已达2000余次,累计覆盖企业20864户。(网课链接:

https://edu.dingtax.cn/h5/edu.html?from=singlemessage#/content/idXughDabmUXhoNHzy5cEesz

除了录制“网课”,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的“线上主播”们还运用税收大数据资源,对公共交通、生活服务、快递运输等特定行业及省防疫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摸底,以视频连线形式点对点“走访”纳税人,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个性化需求。

杭州后天印刷制品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防疫重点保障物资企业之一,主要为湖北、温州、台州等重点疫区的防疫产品提供说明书和包装物。复工复产后,面对订单积压导致的物资采购量剧增,法人张可一时为现金流犯了愁。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线上主播”施政发起的视频连线走访中,他说起了自己的难处,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资金支援。

施政告诉他,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8号公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规定,企业可以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并将网上申请退税操作流程细细讲解了一番。“优惠政策真是来得太及时了,这样算下来,2月份我们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6万多元,这笔钱能及时采购印刷用物资,不用再担心资金紧张了!”张可高兴地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蒋晗颖 薛霏  编辑:王帆
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推出“线上主播讲政策、视频连线走企业、专员服务解难题”三大服务,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