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防控再出新招!小营街道给每个社区画了一张防疫地图 精确到每条小路
发布时间:2020-02-21 11:20:57 Fri  来源:杭州网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小营街道在原先可分可合防疫地图的基础上再升级,推出 “防疫地图2.0”版!

由于辖区靠近浙一医院,医务人员出入上班频繁,为避免出现二次接触感染的风险,我们经过前期排摸登记,将关键信息通过地图标注出来,提醒行人在红色区域少聚集,进一步实现疫情防控精细化。”马市街社区书记杨程说道。

据了解,“防疫地图2.0”将医护人员、居家观察人员、快递外卖员等群体作为疫情防控突破口,在地图上标明白衣天使通道、医护工作人员楼宇、快递外卖员楼宇等信息,划片区、明类别实施精准防控,并明细各区域风险指数,注明重点道路、较重道路、风险较低道路,减少人群在风险区域聚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街道提升卡点功能,将“卡口检测”向“健康码”服务转变。近日,杭州为方便市民出行,广泛推广“健康码”的使用,街道拆除部分卡口,将其余卡口转变为“服务点”,在体温检测的基础上,提供来杭返杭人员情况咨询,设置“健康码”宣传牌,要求出入的居民出示“健康码”。

对于还没有注册“健康码”的居民,尤其针对老年人操作手机不便的情况,志愿者现场指导,居民注册完成后显示绿码就能通行。

作者:通讯员 周炜玮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小营街道在原先可分可合防疫地图的基础上再升级,推出 “防疫地图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