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银泰营业第一天 清波街道“服务员”带着“工具箱”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1 11:14:02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20日西湖银泰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在门口有条不紊地为每一位进店顾客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作为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由于规模较大,复工面临大量工作要做。提前得知企业复工诉求后,属地清波街道党员干部带上“助企工具箱”主动上门对接,根据综合体的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助推平稳有序开业。

在西湖银泰的前期复工审批环节中,街道“跑企服务员”金远臻全程参与,不仅将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准确详细告知企业负责人,还帮助整理复工材料,并及时指出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复工方案。员工食堂、住宿等场所是综合体开业后的疫情防控重点,在金远臻的实地指导下,企业在消杀、通风、隔离等方面采取了充分的保障措施,制定了完善的管理标准。

“受疫情影响,现在各级政府都推出了一些帮扶政策,你们比较符合这几项政策条件。”在这期间,金远臻还及时将“惠企政策包”中的一批惠企政策信息向企业传达到位。特别是一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税费等方面的政策都是企业急需的,他一方面就如何处理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等事项进行介绍,一方面还推荐了一些优质招工平台,帮助企业招募人才。

在清波街道,像金远臻这样的“跑企服务员”还有一百多位。目前,随着辖区企业进入复工潮,清波街道全力做好为企服务工作,统筹部门、街道和社区力量,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担任“助企服务员”,开展“百员进千企”行动,主动联系企业,上门开展复工服务,通过查实情、听诉求、解难题,把指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

为了提高企业复工效率,清波街道围绕企业需求和实际困难,将服务内容打包成“工具箱”,为复工的清波企业量身打造“助企工具箱”,其中包含了众多企业急需的“服务包”,包括防控物资包、惠企政策包、金融服务包、人力资源包、家庭服务包等,在走访联系企业的时候随时根据需要拿出来,就防控物资、员工租房就餐、税费优惠享受等实际问题做好对接和帮扶。

对于部分存在融资困难、资金链紧张的企业,街道联系区金融主管部门、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包”,帮助企业渡过融资困难期。街道派出专员走访辖区内杭州联合银行吴山支行、宁波银行杭州吴山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等多个银行网点,整合一系列优惠信贷产品,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金融支撑。“金融服务包”积极发挥作用,多家企业申领了联合银行推出的“九大防疫惠企政策”,300余家商贸、文创等小微企业得到了分产业、分规模的“一对一”精准服务。

针对企业复工存在的诉求和问题,街道第一时间找到对口主管部门,建立“模块化”服务小组来协调解决。前些天,辖区企业浙江百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贷款即将到期,而公司财务人员因企业尚未通过复工审批而无法如期还贷,对公司贷款信用造成影响,引起街道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在区挂包领导协调下,立即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及区卫监局组团上门核查验收,最终确保公司以最快速度复工。

作者:通讯员 蒋成杰 金远臻 贾晔唯 彭妍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2月20日西湖银泰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在门口有条不紊地为每一位进店顾客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