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手持“绿码”不好使?!杭州公安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02-21 11:13:44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期,余杭各类企业都开始有序复工,务工人员也陆续回到了余杭的居住地。


然而新的问题出现了,少数手持杭州健康码“绿码”的返工人员在进入社区、小区时,遇到了阻拦。

2月17日9时30分许,乔司派出所接到务工返程人员李师傅报警,其在进入自己居住的小区时,有杭州健康码“绿码”却遭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阻拦。民警赶到现场时,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把李师傅拦在门外。

据了解,李师傅是安徽人,接到单位复工通知后,就从老家赶回余杭乔司,没想到在小区门口被物业工作人员拦了下来。李师傅表示,他有杭州健康码“绿码”,理应放行。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李师傅的房东没有和社区签订保证承租人员人身安全的协议,所以不能让身为租客的李师傅进去。对此,民警认为物业的做法没有依据。在民警协调下,李师傅及时进入社区。同时,乔司派出所民警依法对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法制训诫。

无独有偶,2月17日17时许,接到单位复工通知的石师傅从安徽老家返回余杭复工,且手持杭州健康码“绿码”,因为没有房东的签字证明被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拦在门外。东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对物业工作人员当场进行法制训诫,石师傅顺利进入小区。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周德峰  编辑:王帆
少数手持杭州健康码“绿码”的返工人员在进入社区、小区时,遇到了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