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留下了浓浓的“帮扶情”
发布时间:2020-02-21 07:30:04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20日上午,杭州市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的163名队员搭乘包机前往贵州省。在他们到达的两个小时后,贵州返杭复工人员乘坐同一架飞机,原路返回。

当天9点半,杭州市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的队员在萧山机场大厅整装待发。他们有杭州派出的扶贫挂职干部、教师、医生、农技专家等,这一天,他们终于可以赶赴黔东南州,继续扶贫挂职工作。

image.png

据了解,之前,工作队的队员大都自行前往黔东南各地区报到,参加挂职帮扶工作;今年,由于情况特殊,工作队经与浙江长龙航空协调后,决定包机前往贵州凯里。

把“浙江种子”带给黔东南

image.png

在黔东南岑巩县农业农村局挂职的诸葛翀(来源:每日商报)

苏州青、小白菜、萝卜……在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站长诸葛翀的行李箱里,一包包蔬菜种子占满了他的行李箱。“你别小看这一个个小包,他们可是这次‘选派’到黔东南真正的‘种子选手’。”在黔东南岑巩县农业农村局挂职一年半的他,和同事们研究了黔东南州的土壤特点。

“我们根据温度,土壤环境,选择了一些适合在黔东南种植的‘浙江牌’种子,并在这次将它们带到黔东南进行实验。如果种植效果好,将会大范围推广种植。”诸葛翀说。

“时代楷模”陈立群写信勉励台江学子

这一天,挂职于台江县民族中学的校长陈立群早早来到了机场候机。“急啊,往年大年初七就回去了,今年整整晚了 20天,尤其担心这些高三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还有一百多天要高考了,我要回去给他们助力。”

image.png

挂职于台江县民族中学的校长陈立群(来源:每日商报)

“山里的孩子不比我们浙江,很多人家里没有条件视频直播上课,现在已经到了高三复习的关键时刻,这是我现在最担心的事。”陈立群说,为了给台江县民族中学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们打气,一周前,陈立群就给教职员工和学生们各写了一封信勉励学生,在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健康,同时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今年预计招收200名贫困生来杭就读

挂职台江县副县长的司文朋之前一直呆在温州家中,由于疫情蔓延严重,使他迟迟不能回杭。在得知杭州推出健康码后,他立马申请并坚持每天“打卡”,逐渐从“红码”变成了“绿码”,终于在出发前一天回到了杭州。

与此同时,司文朋还积极与杭州市教育局、两地相关职业学校沟通,基本确定了2020年继续招收黔东南州200名贫困学生到杭州就读和实训计划。

11时02分,浙江长龙航空GJ8891包机航班起飞。15时许,返杭务工人员陆续登机。16时59分,乘载着120余名贵州黔东南州籍务工人员的航班抵达杭州。

同一架飞机,连接了杭州与黔东南两地人民的情谊,他们奔赴“异乡”,一边找寻,一边实现心中那“远方的梦想”。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赵波  编辑:陈焕
2月20日上午,杭州市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的163队员搭乘包机前往贵州省。在他们到达的两个小时后,贵州返杭复工人员乘坐同一架飞机,原路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