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杭州
发布时间:2020-02-21 07:26:4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0日22点07分,从贵阳北至杭州东的G4138次列车到达杭州。这趟高铁载满了1102位来自黔东南州的复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0人。

“杭州欢迎您回家!”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各区县市接车人员纷纷拉起横幅,欢迎他们的到来。

正在咨询接车人员的来杭复工者

来自黔东南州三穗县的白班金是杭州钱塘新区一家企业的员工。白大哥来杭州已经六年多了,从事汽车零部件制作。“往年我们大年初四就要开工了,今年受疫情影响,光火车票就已经退了三次。”白班金以前乘一趟列车需要花费661.5元,他对这次搭乘“免费列车”的体验很是感恩,“感谢杭州,我觉得杭州很好,一下车竟然还有人来接!”白板金说道。

在上城区一家企业工作的吴树芳与丈夫一同来杭州工作。“我们来杭州已经两年了,这几年的脱贫政策让我们有机会过来工作的。”吴树芳说。

来自黔东南州的复工人员吴树芳

夫妻二人平时不太逛杭州,但这次乘坐专列来杭,让她感受到了杭州的温暖,“我手上拿着刚刚他们提供的小零食和口罩呢!”

然而,提起在老家的三个孩子,吴树芳不禁眼含泪光,“大的上高一了,小的还在上幼儿园,”她放心不下老家的孩子,但杭州的工作能够让她多赚钱供孩子读书,“希望我的孩子能够考上大学,最好考到杭州来!”

“我来杭州已经快10年了,老家是锦屏县的。”在杭州一家医药企业上班的陆承渲,一家三口都来杭州了。提到这次的“旅途”,她十分开心,“我们很少坐高铁的,经常抢不到火车票,就坐着23个小时的大巴来杭州。”

记者获悉,接下来,根据黔东南州安排部署,拟于2月22日、2月23日、2月24日、2月25日每天开通一列前往杭州的高铁专列,每天限320个免费名额。

作者:记者 娄晓涵 包一圣 通讯员 赵波  编辑:陈焕
2月20日22点07分,从贵阳北至杭州东的G4138次列车到达杭州。这趟高铁载满了1102位来自黔东南州的复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