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刚刚,黄陂方舱医院首批患者治愈出院!他们是一对夫妻
发布时间:2020-02-20 15:48:35 Thu  来源:杭州网

“经过详细了解发现了一个少见的难题,当时大家着急啊!”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费敏介绍,黄陂方舱医院内一位女病人的特殊饮食,牵动了不少人的心,经过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黄陂方舱医院院长何强亲自出马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供餐企业紧急进行调整,该病人的后顾之忧终于顺利得到解决。2月20日,这位大家关心的女病人康复出院。

“这位40多岁女病人病史并不复杂,她是反复发热20天,5天前入住黄陂方舱医院。她明显的症状就是发烧,核酸检测是阳性的,其两肺CT也都是磨玻璃影。根据这样一些情况,我们诊断她是一个普通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费敏表示,进入方舱医院的病人是大批量进来的,一开始也没对这位病人特别留意。药物治疗固然很重要,但我们医生和护士都会与病人聊会儿天,不断给病人鼓劲、加油,也从中了解到一些真实思想,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这不,细心的护士在询问病史和生活习惯情况时,发现了这位女病人的情况,她是回民,个人在饮食上有一些特殊要求。护士立刻将此情况向护理领导汇报,很快,黄陂方舱医院院长何强也得知了此特殊情况。

 “这事得重视,一方面应尊重回民的生活习惯,还要让该病人吃好,增加免疫力才能更顺利地康复。”何强院长说,事不宜迟,紧急开会后,大家分头行动,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顺利。病人饮食都是几百上千统一配送的盒饭,临时改变很困难。果然,中午送来仍是普通餐的盒饭,看到这位病人拿到饭菜紧锁眉头,仅仅挑点蔬菜吃,大家心里那个急啊!

何强作为黄陂方舱医院院长亲自出马,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了解情况后,当地有关部门领导也十分重视,要求特事特办处理好。负责饮食烹制配送企业赶紧让厨师根据回民的饮食特点,单独烹制。

果不其然,见到“心仪”的饭菜,女病人心情大好吃了起来,露出笑脸。一位病人的饮食,竟牵动这么多的心,方舱内病人闻之无不称赞。

得知这位病人丈夫也染上新冠肺炎,同时入住黄陂方舱医院在不同区域,医生护士除了在饮食起居上加以重视,还从心理上更多给予安慰和鼓励,希望她们能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夫妻双双把家回。

2月20日上午,这位女病人与丈夫同时出院他们感激地对医生护士们说:“虽然我看不到你们的脸庞,也不清楚你们名字,但你们的细致入微让我们终身难忘。出舱后,若需要,我们也会捐献血浆去帮助更多的人。”

 

另据了解,按指令,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今日从黄陂区方舱医院换防至武汉江夏区日海方舱医院,该方舱医院设计床位4500个,规模为武汉市最大。目前,1400张床位已布置完成,可以接收病人。

 

作者:通讯员 宋黎胜 记者 杨威  编辑:陈焕
果不其然,见到“心仪”的饭菜,女病人心情大好吃了起来,露出笑脸。根据这样一些情况,我们诊断她是一个普通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果然,中午送来仍是普通餐的盒饭,看到这位病人拿到饭菜紧锁眉头,仅仅挑点蔬菜吃,大家心里那个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