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疫期间 杭州市政协委员挺在一线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0 14:18:50 Thu  来源:杭州网

凌卫洪 :当好高速运转的枢纽 他挺在防疫基层最一线

凌卫洪是一名杭州市政协委员,也是杭州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作为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哨”“后院”,他跟办公室同志 一起,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凌卫洪(左一)

从疫情发生开始,凌卫洪就时刻关注有关权威信息,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并提前对市职工文化中心等相关单位内控管理、机关和直属单位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凌卫洪积极协助领导制定市总工会疫情防控总体方案,督促机关、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企业单位抓好消毒防控措施和隔离观察、值班留守等措施的落实。

工作中的他,熟练运用“钉钉”、微信等工作,及时了解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并对防疫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协调落实、做好指导,成了全天候高速运转的信息枢纽。

1月27日以来,凌卫洪没有安心休息过一天,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工作,夜以继日已是家常便饭。2月7日那天,因连续工作缺乏休息,他感到眼睛发胀、头疼欲裂,但仍坚守岗位,通过网络处理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确保运转正常。同时,他还带头参加到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虽然不能像专业医护人员冲在防控疫情医治最前线,但党员干部就要挺在防控疫情基层最一线。”

王宏伟:变身“武林大叔”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阻击战

王宏伟是市政协委员、西泠印社委员会及下属中国印学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放弃回老家过年的计划,主动留守杭州,及时对单位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应急值等各项任务作出安排。

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认真推动单位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细化落实,抓好本级及下属单位值班值守、社址印学博物馆闭馆管理、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等工作,牵头对河东社区及单位干部职工参与一线防控人员开展慰问,推出“战疫第一线 西泠在行动”专题报道。同时,积极发挥西泠印社文艺战线的特殊作用,牵头谋划“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微展,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凝聚强大正能量。

作为市政协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他总是能做到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社委会、印博和基层服务点之间,经常可以见到王宏伟奔波的身影,他带头布置、参与、检查各项任务,与同事们一道并肩作战。

当得知河东社区在双休日人员力量紧张时,他主动请战,率先站好第一班岗。看见河东社区志愿服务红马甲上面标注着“武林大妈”字样,王宏伟笑着说:“平时也没太多机会,现在当一当‘武林大叔’,参与一线抗疫服务。”

随着抗击疫情不断取得阶段性胜利,一方面,他继续思考“作为印社中人,我们能为抗疫阻击战贡献点什么?”另一方面,他又开始抓紧思考“全年既定的工作内容,因为疫情部分耽搁了,如何在下阶段迎头追赶?”王宏伟引用毛主席的《送瘟神》中的“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来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他说:不忘初心、祖国必胜!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陈焕
凌卫洪是一名市政协委员,也是杭州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作为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哨”“后院”,他跟办公室同志 一起,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宏伟是市政协委员、西泠印社委员会及下属中国印学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放弃回老家过年的计划,主动留守杭州,及时对单位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应急值等各项任务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