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700余万 滨江开出首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退税税票
发布时间:2020-02-20 14:04:57 Thu  来源:杭州网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滨江区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红外测温仪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重要设备物资。

根据财政部 税务局公告2020年第8号公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相对于2019年12月底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公告发布后,滨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华的财务人员,并通过视频电话向他详细解释了政策适用情况和业务办理流程。

“我们公司一直都是享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政策。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文规定,享受即征即退政策的,无法再享受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我们正想咨询新政策是否比照2019年39号文执行,你们就告诉我们可以申请增量留抵退税,辅导速度真快。”在视频电话里,大华财务向滨江区税务局干部说道。

2月19日,大华财务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2小时内,滨江区税务局就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完成了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核准增量留抵退税额4700余万元。2月20日,滨江区税务局开出了退税税票,向大华退回4700余万元税款,意味着该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正式进入兑现阶段。

“此次疫情隔离期后,税务部门为缓解企业复工压力,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滨江区税务局迅速响应落实,并帮助企业顺利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我们觉得特别好。优惠政策的快速办理,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缓解企业复工的压力。”大华公司财务经理表示。

下一步,滨江区税务局将持续跟踪企业退税申请,及时响应并加急办理相关业务,以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卢婵婵 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滨江区首批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红外测温仪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重要设备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