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战“疫”实录丨 镜头直击一线抗“疫”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15:49:10 Thu  来源:杭州网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近段时间,在杭州有太多太多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者。

白天、晚上、大门口、楼道上、微信群、朋友圈都有他们的身影,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人们被提醒着减少外出,而他们却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全员到岗,站成了群众与病毒间的第一道“隔瘟带”。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有男、有女,或老,或少,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担负着同样的责任……

        胡昊夫妻同为警察,夫妻俩都第一批到岗抗击疫情。爱人说:“谁让咱们都是警察,家里孩子找人照看”。两人很惦记孩子,但疫情就是命令,没有推卸,没有退缩。工作需要,执勤从两班制调整为三班制后,胡昊又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延长十五天。
2月13日,一城中村的社区书记独自“扫楼”的背影。
2月11日,钱塘新区一社区书记刚刚从“险境”忙好。

2月9日一大早,杭州一小区门口准备“扫楼”的志愿者。
2月17日,延安路流动的防疫喇叭。
2月6日,一小区门口集结上岗的志愿者。

2月9日,即将赴武汉的增援医生为自己点赞。
点位志愿者的防护服丰富多彩。
2月2日下午3时52分,一小区门口一位路人主动要求志愿者帮自己测试体温。
       疫情开始至今,护士吴幼华一直都在一线工作。近段时间, 她最期盼的事情就是疫情早点结束,好去看望老人。 
       防疫的每天,吴幼华的生活工作是这样的:6:30起床,安顿好住在单位宿舍的女儿,7:50到开始工作,给单位工作人员量体温登记、交班,给所有看护对象发药、监测体温登记。上午下午都要例行消毒,随时执行医嘱、做常规检查;晚上继续值班。



作者:记者 李建刚文图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