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本周五杭州气温直冲20℃ 杭州什么时候能入春?
发布时间:2020-02-19 09:41:1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早晨,杭州虽然阳光明媚,但是依旧十分寒冷。全市的最低气温除了东北部以及千岛湖区周围在0℃以上之外,其它地区普遍降至冰点以下,像西部山区只有-3℃~-7℃,可以说是滴水成冰。

在阳光助力之下,白天的气温上升速度很快,午后大部分地区气温升到了11℃以上。

气温开始回升

从今天开始,杭州将会迎来更大幅度的升温。预计,今天杭州气温将达到14℃。

未来几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14℃升至21日的19℃,再到25日的26℃;同时最低气温也将从明天的1℃升至21日的5℃,再到25日的13℃。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杭州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易引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提醒公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量减少外出,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增减衣物。

杭州会入春吗?

气温上升这么快,可能大家要问了那杭州什么时候入春呢?根据我国2012年实施的《气候季节划分》气象行业标准,入春需要达到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10度,这就要求有较长一段时间的气温都比较稳定。

而目前来看这次回暖之后可能紧跟着一次冷空气过程,杭州能否一举入春还有待于进一步监测。

杭州往年入春的日期是3月10日,因此,即便杭州没有入春,眼下也已经处于冬、春转换期,天气也会呈现出一些春天的特点。

就接下来这段时间的天气也带着春天的节奏,例如晴雨转换快、容易出现夜雨等。

在2月19日、21日和22日,分别会有一次降雨过程,但都出现在夜里。在夜色中来、不到天明即去,而我们看到的只有“春暖花开”。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昨天早晨,杭州虽然阳光明媚,但是依旧十分寒冷。全市的最低气温除了东北部以及千岛湖区周围在0℃以上之外,其它地区普遍降至冰点以下。从今天开始,杭州将会迎来更大幅度的升温。预计,今天杭州气温将达到14℃。未来几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14℃升至21日的19℃,再到25日的26℃;同时最低气温也将从明天的1℃升至21日的5℃,再到25日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