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省教育厅布置开学筹备工作:将分批分类、分区域分年段返校
发布时间:2020-02-18 20:46:21 Tue  来源:杭州网

结合实际制订开学返校的“一地一策”“一校一方案”;充分运用“健康码”实现师生的精密智控,有针对性地对师生返校提出差异化要求……2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设区市教育局长视频会议,交流研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强调要不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管控师生方面要更加注重科学管控、精密智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用好“健康码”等载体,把人员从个别排摸向大数据排查、从封闭管控向精准管控转变。减少基层负担,减少对师生生活的影响,加快让健康的人动起来,把管控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要继续压实责任、守牢阵地,管控好校园、管控好师生,全面做好新一轮“防输入、防集聚”工作,再接再厉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师生返校复学工作,要及时研判疫情发展形势,抓紧结合实际制订开学返校的“一地一策”“一校一方案”,把开学方案和师生返校方案具体化、细节化、任务化。

同时,充分运用“健康码”实现师生的精密智控,把师生的健康状况掌握全面、掌握精准,并有针对性地对师生返校提出差异化要求。要结合生源结构和区域分布,制订分批分类、分区域分年段的返校计划,统筹考虑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等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

各地各学校还要主动关心关爱一线医疗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子女、来浙参加复工复产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努力在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生活上指导、心理上疏导,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两战都要赢”贡献教育力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 徐文杰
2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设区市教育局长视频会议,交流研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