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7 20:39:4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平凡的我也在小小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希望早日战胜病毒,疫情早日过去!”宋涛在自己生日这天发了一条朋友圈,照片里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的自己给身边的小伙伴传递着志愿精神。这是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通的一名员工,在他身后还站着一个团队——顺网科技抗疫志愿队。

自2020年1月31日起,顺网科技成立了这支特殊的队伍,它由20名公司党员和优秀员工组成,他们进驻属地蒋村街道西溪里社区瑾园等小区,顶着感染风险,重点负责居家观察点的24小时蹲点值守、防疫宣传、物资配送等工作,深度参与抗疫群防群治工作。随着疫情变化,分配给这支队伍的任务已进行了几次的调整,从开始的4个点4户观察户,到后来逐步增加,最多时承担4个点9户观察户的24小时志愿服务工作。队员们没有叫苦叫累,他们为能够在这场特殊战役中做出自身贡献感到骄傲,为能够成为一名顺网志愿者感到自豪。

他们坚守的每一个夜晚,都通过微信群互相打气。2月6日是其中的一个雨夜,寒冷冬夜的八个小时,负责值守的4名志愿者要做好各自负责的居家观察户的值守工作。微信群里像往常一样:“坚持坚持,几个小时就过去了!”“有点冷,跺跺脚就好了!”“大家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他们中有党员,也有新进公司的优秀员工,但在此时,共同的使命让大家互相间温暖的联系在一起。

在这群可爱的人的背后是一个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月30日,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浙江省杭州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现金,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专项基金“(简称:顺网科技抗击疫情专项基金),捐赠资金使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800万元,定点捐赠浙江省唯一省级诊治定点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采购防控疫情所需医疗用品和救治所需医疗设备,奖励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行政人员。第二部分200万元,定向捐赠给杭州市关爱警察基金会,用于关爱警察和抗击疫情工作,对始终执勤在第一线的全体公安民警、协辅警和安保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大力抢购口罩、体温计、酒精等防护物资,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自身防护用品十分短缺的情况下,分别向属地街道、社区和一线公安执勤民警进行物资捐助。如向公安设卡点执勤工作捐助1000个红外线、医用测温度计等物资,向属地街道捐助了3万个口罩等物资。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潘艺蕾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