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发布时间:2020-02-17 20:38:17 Mon  来源:杭州网

这段时间,对于杭州市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护士们来说,几月几日、周几是没有概念的,她们只记得今天是白班还是夜班……这就是一线护士的真实写照。

那么,护士在病房内到底做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负压病房护士的一天。

7时30分

白班护士陆续进入穿戴区,因为防护服穿戴流程复杂,8点接班的护士需要提前30分钟做准备。

8时30分

完成交班后,护士进入病房,开始一天的繁忙工作:采血、上治疗、输液、发药、雾化、测体温、检查患者的药有没有按时吃……忙碌地穿梭在各个负压病房。

10时

这时,电话铃声响起,来新病人了!护士又匆匆下楼去接120送来的病人。

11时30分

午餐时间,将中餐一一递到患者的手中。

检查一下患者的开水有没有喝完,及时加上。

患者的生命体征监测是每天工作的重点,1小时一次、2小时一次、8小时一次……每位患者至少要跑3趟。

12时30分

从负压里出来整理完毕后,立马来到休息室,简单地扒了几口饭,拿起杯子一口气喝了一杯水。原来,在负压病房里,为了不浪费时间和节省防护服,他们都不会去喝水。

14时

配置消毒液,门把手、水池、坐便器、垃圾桶等都要消毒,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下午,写病历、做报表、处理医生临时加的医嘱、跟着医生采集患者咽拭子……

17时30分

白班护士交班,夜班护士开始了她的工作……

23时

护士仍在病区巡视,随时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

她们,常常因“全副武装”而汗流浃背,虽然口罩挡住了病毒,但因长时间的佩戴会引起缺氧头疼、耳鸣等种种不适。

她们,时刻要竖起耳朵听着铃声是否响起,继续奔赴下一项治疗……在这个特殊时期,“白衣天使“身兼护士、陪护、家属等多重身份,工作负荷大,但她们始终坚持着初心:患者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必须全力以赴......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福根  编辑:陈焕
这段时间,对于杭州市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护士们来说,几月几日、周几是没有概念的,她们只记得今天是白班还是夜班……这就是一线护士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