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累计治愈人数除湖北外居全国第一位 全省绿码率94.7%
发布时间:2020-02-17 17:16:4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7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广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奎、省经信厅副厅长诸葛建、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出席发布会,介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广胜通报疫情情况。

2月16日,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新增出院病例33例。截至2月16日24时,浙江省累计确诊病例1171例,现有重症病例73例(其中危重25例),累计出院470例。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8056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38人,尚有786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前阶段看,全省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降到个位数,新增出院病例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目前,我省累计治愈人数除湖北外居全国第一位,并且治愈了一名96岁的高龄患者;至今没有死亡病例,也没有医务人员感染;11个县(市、区)没有确诊病例,19个县(市、区)连续14天以上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特别是2月9日复工启动以来,没有发生因返工导致的新增确诊病例,全省80%以上的新增病例为主动发现病例。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在科学把握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有必要把防控之初省委提出的“一确保两争取”目标,适时调整为“两确保三争取”的新目标,即确保我省不出现大规模传播疫情,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争取不发生死亡病例,努力争取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全省各市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目标上来,在“一级响应”不变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根据疫情图及时调整防控力度和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陈焕
2月17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广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奎、省经信厅副厅长诸葛建、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出席发布会,介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