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一院又有12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包括2位危重型患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16:55:08 Mon  来源:杭州网

今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再传来好消息,经过系统治疗,又一批12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包括2名危重型患者,其中一名曾插管。至此,浙大一院两周内已有45位患者出院。

今天下午2点左右,这12位康复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门诊大楼前。“非常感谢浙大一院,你们辛苦了。”两位患者代表手捧鲜花送给了朝夕相伴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的全力救治和精心照料。

“你们的康复倾注了全体浙一人的努力,也受到全社会关注,希望你们早日回归社会。”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代表院领导班子及治疗专家组成员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期盼。

据介绍,这是浙大一院治愈的第五批出院患者,包括危重型患者2例、重型患者8例与普通型患者2例。尤其是危重型患者的出院,标志着浙大一院全省首批集中救治危重型患者即将陆续康复!

出院的12例患者中,有5例家住杭州,1例家住郑州,3例家住宁波,1例家住嘉兴,1例家住台州,1例家住金华。2例由武汉来杭或由武汉返杭,6例接触过确诊患者,4例流行病学史不详,患者年龄最大70岁,最小29岁:包括男性患者5例,女性患者7例。12例患者的平均住院时长为15.8天,最长住院时长为1例重型:23天,最短住院时长为1例重型患者:9天,2危重型患者平均住院时长:15.5天。

其中一位危重型患者(男,60岁)于当地医院气管插管后转入浙大一院ICU病房,经过IU6天治疗,成功拔除气管插管,转回普通病房继续抗病毒对症治疗,经过16天的治疗康复出院!

此前,已有包括2位孕妇、一位96岁患者等33人从渐大一院治愈出院。随着这12人出院,两周内,从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治愈出院患者达到45人,这给全体医护人员和社会大众极大的信心作为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和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之江院区紧急启用后,医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收治了来自全省各地的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和专家组成员每天雷打不动组织会诊,脑海不离患者,治疗团队24小时不下线,寸步不离患者,为每个人制定个性化方案,将很多徘徊在死亡边缘的患者拉了回来。

作者:​ 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编辑:陈焕
今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再传来好消息,经过系统治疗,又一批12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包括2名危重型患者,其中一名曾插管。至此,浙大一院两周内已有45位患者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