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价格卫士”守住老百姓的“菜篮子”和“粮袋子”
发布时间:2020-02-17 12:15:49 Mon  来源:杭州网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菜篮子”、“粮袋子”价格是否平稳,供应是否充足,成为了老百姓宅在家中最担忧的事情,也是富阳区发改局价费科科长倪瑛心中最大的牵挂。她所在的价费科一直承担着全区重要民生价格的监测维稳工作,疫情当前,稳价安民,责任重大。

在这场特殊时期的“价格保卫战”中,倪瑛和她的“价格卫士”一心一意,安全守护,为全区保供稳价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自从1月份省市陆续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来,倪瑛就敏锐地预判到后续可能出现严峻的抗疫形势。这位每天与青菜、猪肉多少钱一斤打交道的女科长马上意识到,稳住民生价格必须提前行动起来。自那时起,她比以往更频繁地“打卡”菜场、超市、药店,了解民生价格。

1月23日,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倪瑛进一步绷紧战疫“弦”,与科室的“价格卫士”们一起,更加忙碌地穿梭在各大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实地了解市场供需情况、精准采集市场真实价格,及时发现并处理价格异常情况,为市民安心居家生活提供一份保障。

1月28日,杭州建立重要民生物价每日报送制度,从此,倪瑛不管单位值班、社区执勤任务多重,她都确保在每日上午10点前精准报送数据,为市区部门提供一手资料。今年春节富阳各处静悄悄,而倪瑛和她的“价格卫士”们却从未停止过脚步。

1月31日,富阳区防疫指挥部成立城市有序运行组,她进入指挥部参加工作。此时价格监测维稳的范围早已从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扩大至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工作量进一步加大,她每日手不离电话,眼不离屏幕,时刻密切跟踪监测,常常在办公室一干就是十几小时。在她及同事们的合力攻坚下,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全区民生价格监测工作不断不乱、市场平稳有序。

倪瑛的丈夫也是一名机关干部,和她一样冲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让她感动的是,自己和丈夫因为没日没夜的忙碌,缺少了对女儿的陪伴。女儿将爸爸妈妈辛苦的工作都看在眼里,小小的年纪竟自觉在家包揽了全部家务,替爸爸妈妈分担。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潘菲  编辑:陈焕
​在这场特殊时期的“价格保卫战”中,富阳区发改局价费科科长倪瑛和她的“价格卫士”一心一意,安全守护,为全区保供稳价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