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税务局巾帼文明岗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7 12:04:26 Mon  来源:杭州网

“宝骋投资管理在网上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事项,我已经审核过了,信息流已经推送到您那边了……”在办税服务厅后台,作为浙江省级巾帼文明岗岗长,萧山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钱艺处理完企业申报资料后,马不停歇地用钉钉向组长汇报着。

疫情来势汹汹,为了让企业和纳税人能安心抗疫,萧山税务局明确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涉税(费)事项办理,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至2月24日,提倡“非接触式”办税。全局8个巾帼文明岗紧急抽调岗员11人,组建电子税务局应对团队“娘子军”,下沉到办税服务厅“疫”线,全力做好辖区内纳税人应用电子税务局的引导和辅导工作,集中火力加速“掌上办”“网上办”等“云办税”业务。

如此,就有了开头那一幕。杭州宝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属于服务行业,受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在延长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的基础上,办理申报仍存在困难。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要求,该公司只需在电子税务局企业端申请,经萧山税务局审批,即可依法享受进一步延期。在受理过程中,钱艺发现,该公司提供的资料并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经办人员在电子申请表上作出“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完成补缴手续”补正承诺后,她便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予以办结。

“为抗击疫情,省市局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报名参加的同事也还有很多,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局里只挑选了部分人员。好在我年轻,住得也不远。”钱艺如是说道。中午吃完局里提供的盒饭,她来不及休息一下,就着急翻看“云办税”操作注意事项,趁着空档抓紧学习。战“疫”期间,8小时工作制“形同虚设”,各业务骨干时刻钉钉在线。有时晚上十点,钉钉群里还热火朝天,交流着纳税人缴费人碰到的各种疑难杂症,探讨着在电子税务局等“云办税”上的各种解决方法。

根据“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到厅,非急需、延后办,大厅办、先预约”原则,在2月3日至13日这11天,萧山税务局大厅现场接待纳税人45人,受理电话咨询994个,网上办理业务264件,邮寄发票16个,接受预约8个。

这几天,一批接一批企业都在积极地准备复工,杭州慢慢醒了。一些企业开始有序运转,但是依然有些企业还在等待之中。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杭州巾帼贡献“半边天”力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郭辛夷  编辑:陈焕
疫情来势汹汹,为了让企业和纳税人能安心抗疫,萧山税务局明确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涉税(费)事项办理,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至2月24日,提倡“非接触式”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