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送别父亲  杭州社区女护士请战加入抗击疫情队伍
发布时间:2020-02-17 14:24:28 Mon  来源:杭州网

 “徐珊,你的特殊情况我们都了解,先好好陪家人,这里有我们”。

 “护士长,我的家人都很理解我,支持我,我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放下电话,徐珊马上赶到文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区,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

徐珊是下城区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当收到医院发出的回杭待命的通知后,她早早收拾好行李出发了,回到岗位上的徐珊一点都没有含糊,丝毫没有因为加班、任务重,有任何的抱怨。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查房、治疗、护理、交班,一样不落。

 其实,这个春节,她的父亲刚刚过世,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徐珊强忍着内心的悲痛,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自己的岗位,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与同事一起抗击疫情。

 徐珊负责的是老年病房,新春佳节期间陪护较少,又处疫情特殊时期,探访减少,老人的病情和情绪容易反复,徐珊坚持每天巡视病房,观察每一位患者的情况,看到老人无聊了,她便主动陪老人聊天说起家常事,疏解心情。徐珊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哪里更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虽然我没能照顾到我自己的小家,但是有更多的小家需要我。国有所呼,我必在前!”

 今年春节,是徐珊在卫生服务中心过的第三个春节,是最沉重一个,也是最光荣的一个,疲惫时想着爸爸那慈祥的微笑,再苦再累熬一熬就过去了。

 徐珊就是这样一个女孩,一名时刻奉献的白衣天使,在徐珊的身边,还有很多和她一样,为了与疫情抗争舍弃小家为了大家的白衣天使。在需要的地方,时刻有为患者遮风挡雨,撑起希望的白衣天使!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庄丽  编辑:陈焕
徐珊是下城区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当收到医院发出的回杭待命的通知后,她早早收拾好行李出发了,回到岗位上的徐珊一点都没有含糊,丝毫没有因为加班、任务重,有任何的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