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战“疫”实录丨 记者镜头直击一线抗“疫”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13:39:35 Mon  来源:杭州网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 近段时间,记者碰到了太多太多奋战在一线的抗击疫情者。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有男、有女,或老,或少,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担负着同样的责任……

白天、晚上、大门口、楼道上、微信群、朋友圈都有他们的身影,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人们被提醒着减少外出,而他们却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全员到岗,站成了群众与病毒间的第一道“隔瘟带”。

2月14日上午,体育场路一点位,三位武林大妈和街道下沉增援干部严防死守。
        2月6日,江潮社区党员志愿者虞时荣正在通过喇叭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疫情发生后,虞时荣第一时间报名,从1月30日,每天都作为党员志愿者带头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参与社区防疫宣传巡逻、小区门禁体温检测、为居家隔离对象送物资等活动。 他主动承担两小区小喇叭播放任务,每天早上亲自录制播放宣传语,保证小区正常播放。除参与志愿者服务,还为社区防疫出谋划策,很多居民都被他的正能量带动起来了……

  2月3日叶,江干魅力城社区卡口执勤的保安老黄。老黄安徽人,每天值班12小时,隔天白班换夜班。

“替同事顶过年班,同事说年初三来,我再回老家,这下好了,他来不了,我也回不去了……”老黄说。

2月5日上午10时22分,杭州西湖断桥口,整个白堤上的游客没有工作人员多。“西湖的太阳和你家阳台的太阳一样的……”卡点的民警劝说本地市民别轻易出门。

2月5日上午10时09分,杭州景区交警岳坟中队的指导员陈龙和中队长执勤中,偶尔有游客及骑行者想冲卡上山。

 2月4日上午11时55分, 杭州一小区执行严防死守命令的保安。

1月31日下午4时21分,杭州德胜高速出口,工作人员对进城的每一辆车乘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半天用坏了两只‘耳抢’”工作人员说。

2月2日下午3时15分,杭州一城中村村口为进出村人员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

2月4日晚上8时05分,杭州一小区的安保人员正在24小时换班值守一户“家庭隔离户”。之前,有隔离户想趁着太阳好下楼去遛弯,吓坏了社区工作人员。隔离期间,社区有专人专门负责为住户提供蔬菜粮食等生活用品。

2月4日下午, 保安为一辆经过层层检查过关的车辆被放行。

2月5日上午8时35分,杭州武林路,整条街就我和清洁工大哥。

2月9日下午,杭州市增派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疗队266名医护人员,市领导为医疗队送行。图为一家医院领导为本院15位即将启程的医护人员深鞠躬道别。“一个不能少,安全回来,我请大家吃饭。”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李建刚文图  编辑:陈焕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有男、有女,或老,或少,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担负着同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