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最美家庭在奋战 夫妻同心 为爱“疫”行
发布时间:2020-02-17 12:02:47 Mon  来源:杭州网

在杭州,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档”,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更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携手并肩前进的战友。他们就是上城区清波街道办事处的双职工“夫妻档”韩丽娜和牛建林。

妻子韩丽娜作为清波街道下派劳动路社区的党委书记。此次防疫工作中的具体任务是居民宣传引导、小区出入口管控、重点人员检索、居家观察点管理、支援单位志愿者的沟通协调等,她亲自挂帅设立小区安全卡口,靠前指挥调度,与全体社工一起,带动辖区家庭志愿者,共同织起一张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传入社区的“密网”。

社工和不少居民们都知道,对于疫情防控,韩丽娜从来都是不容一丝松懈的。不过这位有着多年社区工作经验的“老社工”也在工作上有着柔性的一面。对辖区里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不仅每天做到上门“打卡式”巡查,还利用微信、电话进行及时沟通。作为上城区三八红旗手的她有效发挥妇女先锋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利用女社工温柔亲切的特点,成立居家观察服务小组,减轻居家观察人员的心理压力,随时为他们解答相关问题,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和居家注意事项,引导他们自我解压,安心在家。

此次疫情防控中,居家观察是重中之重,在面对不配合居家观察的人员,韩丽娜义正言辞:“对不起,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有特权。我对您放松要求就是对其他居民的健康不负责,请您配合我们的居家观察工作。”在收到居民的需求信息,她则耐心细致,“需要我们社区帮忙买东西,您尽管列个清单,我们送上门!”“你们家的垃圾一定要扔在专用垃圾袋里,谢谢!”对于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韩丽娜和社工们都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心理情况,配药、买菜、取快递等需求都安排专人一一满足。用她的话说这叫“硬管控软服务”,说到做到的她就经常抽空去送菜、送快递、送学习资料……

丈夫牛建林作为清波劳动监察中队队员,防疫前期在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在区里的集中观察隔离点坚守,同时,肩负着辖区企业延迟复工的宣传引导和监督排查任务。不在点位值守的时候,他就与同事一起,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形式,向辖区内企业的负责人宣传政策,通过网上办公等“新开工模式”保障公司正常运转。辖区商场空间密闭、客流量大,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不小。牛建林和街道区域发展办的同事多次与企业联系,详细解释政策规定,引导推迟开业时间,为保障商户和公众安全、规避传播风险赢得宝贵的时间。

韩丽娜说:“当一名尽职的监察队员是他的梦想,做一名好的基层妇联干部也是我的梦想,我们夫妻同心,共同实践我们的梦想。”面对疫情,韩丽娜、牛建林这对“夫妻档”与战友们一起发出了“共同战‘疫’,为爱‘疫’行”的铮铮誓言。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徐玲玲  编辑:陈焕
在杭州,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档”,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更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携手并肩前进的战友。他们就是上城区清波街道办事处的双职工“夫妻档”韩丽娜和牛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