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雪了!临安积雪厚度达5厘米,瓶窑、紫金港主站、黄湖收费站双向入口关闭
发布时间:2020-02-15 23:06:18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2月15日)上午开始,随着寒潮到来,杭州气温骤降,早上8点气温14.2度,之后直线下跌,到下午4时降至5.9度,标准的断崖式降温范例。

2月15日市区的气温变化图

夜里,气温将继续下降,明天早晨降至1度。

当然,大家都已经熟悉了冷空气的套路:最低的气温总是出现在冷空气影响之后的两三天内。

这次也不例外。后天和大后天早晨气温将降到本次强冷空气过程的最低点,平原地区零度-零下2度,有薄冰或冰冻,山区零下3度-零下6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在此之前,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1日,当时市区最低气温零下0.3度。这次寒潮南下后,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度,从而刷新这个冬天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除了降温明显,这次寒潮还有个特点是北风大。今天寒潮所到之处,普遍掀起了6-8级偏北大风,个别达到9级。

今天下午,杭州西北部高山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冰粒。紧接着,更大范围的雪即将到来。前半夜杭州西北部县市有雨夹雪,半夜前后起平原地区也将转为雨夹雪或雪。其中高山区今天夜里有中雪。

晚上,临安昌化公路段在G330国道龙岗至岛石段开展除雪作业。

截至当晚7点左右,昌北地区积雪达到了2-3厘米,厚的地方约5厘米,昌化公路段开始在G330龙岗至岛石段除雪保畅作业。

同时,临安公路段辖区205省道白沙至市岭段积雪达1厘米,定于16日上午进行除雪作业。

此外,记者从杭州公路部门了解到,目前杭州高速的S14杭长高速杭州段隧道群一带温度已低至0℃,地面结冰,现已关闭瓶窑、紫金港主站、黄湖收费站双向入口。

截至当晚10点,余杭西部山区径山等地积雪已达2-3厘米,余杭公路部门一线人员在做好国省道县道11个卡口防疫值守的同时,连夜安排抢险人员设备在辖区04省道等路段开展除雪保畅作业,重点清除卡口检查站积雪,保障卡口检查顺利。

同时,公路部门2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时刻待命,已有10余名抢险人员奔赴一线,储备好抗雪防冻应急物资,包含工业盐195吨,融雪剂105吨、草包、麻袋47500余只,铁锹扫把560余把。除雪车、洒盐车、铲车等机械已上路作业。

据悉,明天早晨前后各地雨雪渐止,明天白天开始迎来晴冷天气。

作者:记者 郑秋清 沈艳 通讯员 裘泽城  编辑:徐洁
今天(2月15日)上午开始,随着寒潮到来,杭州气温骤降,早上8点气温14.2度,之后直线下跌,到下午4时降至5.9度,标准的断崖式降温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