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金高速正式复工 力争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0-02-15 19:29:2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2月15日)上午,建金高速土建4标半源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员忙碌。这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公路首个复工现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建金高速公路项目开始逐步有序复工,接下来大青尖隧道出口盖板涵、新安江大桥和兰江大桥节段梁安装等主体工程关键节点、关键工序也将陆续复工。

据了解,就在昨天,建金高速土建1标复工申请也正式获得批准。目前,建金高速公路其他施工标段的复工申请全都在审批过程中,进入复工倒计时。同时,建金高速各个参建单位的人员也陆续开始返岗、返工。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复工了,但疫情防控一刻也不放松。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建金高速此次复工的兰溪段率先安排无需隔离的当地工人首批进场,并发放口罩、消毒水等必要防控物资,确保安全复工。

此外,复工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在进入工地的路口设置了临时检测点。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凡进入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工人们均佩戴口罩上岗,工地监督员随时巡逻监督。项目部安全科也对进场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指挥部还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对各参建单位防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加强防疫工作的日常督查。

建金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G25长深高速的点睛之笔。项目主线共42座桥梁,已有40座全幅贯通,全线9座隧道已全部贯通。

据悉,建金高速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将补齐长深高速缺失部分,把杭新景、杭金衢串联起来,为浙江省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对于连接金义都市区,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发都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通讯员 叶章跃 记者 沈艳  编辑:汤翀
今天(2月15日)上午,建金高速土建4标半源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员忙碌。这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公路首个复工现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建金高速公路项目开始逐步有序复工,接下来大青尖隧道出口盖板涵、新安江大桥和兰江大桥节段梁安装等主体工程关键节点、关键工序也将陆续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