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时隔17年,这群昔日 “抗非“的基层干部再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15 18:20:45 Sat  来源:杭州网

17年前,非典肆虐之际,他们坚守岗位,只为保社区一方平安。今天,面对新冠肺炎,他们再次冲锋在前,“17年前我们取得胜利,现在我们同样能战胜疫情!”

在凯旋街道,就有这样一群“抗非”战士,时隔17年再披战衣,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是书记,我必须上”

“作为一名社工,刚接到疫情爆发返岗工作的消息时,说不担心不害怕是假的。不过我们书记有“抗非”经历,我们相信,他能带我们打赢这场战‘疫’!”景华社区新社工李泮婕说。

在景华社区的各大小区出入口、各条道路和居家观察隔离点,你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社区党委书记王纳。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每一名社工和志愿者,在他的统一调配下,合理安排在各自的岗位上,而他自己就成了一名“救火员”。

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初期,存在部分居民因进出小区不便产生不谅解而做出过激行为的情况,他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劝导,确保小区通行正常。

王纳从事社区工作已经26年了。 “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社区的大管家,就是要在危急的时刻站出来,担起责任,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平安。”王纳目光坚定,行动果断,他一如既往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影响着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人心齐、泰山移,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03年非典的时候,我跟现在的你们一样,是个初出茅庐的新社工。已经有过一次经验的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共渡难关。”凯西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敏,在社区工作例会上,动情地说。

凯西社区是一个撤村建居社区,现有常住人口2043人,租客3700多人。面临出租户多,村民本土文化有所保留等特殊问题,给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好在陈敏有经验,她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协助社区书记制定出一系列疫情“作战”计划。“您把需要购买的菜告诉我,我买好帮您送来。”“你好,请停一下车,出示身份证件,我们需要测量体温。”“疫情防控以来,这些是陈敏对居民说的最多的话。

在凯旋,不仅仅是王纳、陈敏,还有很多基层党员干部用参加过防控非典的宝贵工作经验,活跃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徐文君  编辑:汤翀
17年前,非典肆虐之际,他们坚守岗位,只为保社区一方平安。今天,面对新冠肺炎,他们再次冲锋在前,“17年前我们取得胜利,现在我们同样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