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 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吹响抗击疫情“青春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2-15 17:03:07 Sat  来源:杭州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团委积极围绕农业战线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保供工作部署,动员全局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争做抗击疫情生力军突击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青年力量。

全力服务“菜篮子”基地蔬菜抢收

疫情当前,农产品保供事关全局。在了解到全区5个主要蔬菜保供基地雇工紧张问题后,局团委立即发动团员青年组成志愿服务突击队,每天有30多名团员志愿者顾不得路途遥远,分赴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塘栖镇张国顺家庭农场、杭州满山红蔬果专业合作社等5个蔬菜种植基地帮助抢收蔬菜,已累计志愿服务14天,帮助抢收蔬菜9万余斤。

“我算是有机会体验了一天的割菜生活。虽然准备充足,我自备了手套和小板凳,但是一天割菜下来还是有点腰疼。今天很荣幸,能为加快放心蔬菜上市民餐桌的速度,尽我们年轻人一份力。” 青年团员卢健说。

搭建“基地+市民”网上直销模式

为了缓解疫情期间市民买菜难的问题,广大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出谋划策,不断完善方案,创新推出了“市民网上订购+基地定点直送”的方式,保障“菜篮子”产品本地市场供应。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联系“禹上田园”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旗下粮食、蔬菜、禽肉等23家优质生产经营主体,及时向全区市民发布本地农产品供应信息,帮助市民购买到新鲜优质农产品,4天累计已销售农产品35吨。

自发认捐防护服支援医院

团员青年在得知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告急后,积极带头认捐防护服,共募集善款3.37万元。

90后清华硕士钟顺顺同志组织志愿者帮助有关单位在全球寻找物资,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下,2月5号从韩国购买的6000个口罩抵达武汉,接下来21080套高标准防护服也即将从巴西启航捐赠到省市区31家医院,其中350套由余杭区农业农村局认捐给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

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团员青年用简单、质朴的方式,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战胜疫情贡献着一份力量。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厉硕文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