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狂降10度+8级大风 今晚杭州主城区可能会下雪
发布时间:2020-02-15 16:52:2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的杭州温暖的仿佛进入了春天,今天立刻就被打入了“冷宫”。从今天上午开始,寒潮影响我市,气温已经呈现出下降的势头。市区气温从8时的14.2度到11时的10.3度,三个小时里下降了近4度。当然,这只是开了个头。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度。

17-18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零度-零下2度,山区零下3度-零下6度;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有雨夹雪或雪,高山区中到大雪;今天到明天上午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8-10级。

目前杭州所有区县都已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率先受到影响的临安和余杭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那什么是寒潮?

冷空气有以下级别:弱冷空气→中等强度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寒潮!

所以“寒潮”是冷空气中的最强级别,是冷空气中的“大Boss!”

杭州气象台预计明天早晨最低1℃左右,同时在冷空气带来的北风影响下,因此这会是人体感觉是最冷的一天。

17日-18日天气晴朗,最低会达到零下2℃左右,有薄冰或冰冻,山区零下3~零下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白天最高气温会在10℃上下。

杭州主城区有可能看到雪?

这次冷空气的强度足够强,从今天半夜开始杭州主城区的高空、中低空以及近地面的气温都会达到降雪的气象条件。但正是因为冷空气南下影响的时候移动速度非常快,导致暖湿气流快速退去,而水汽可能会不足,杭州主城区上空有可能会下雪,或者只是飘一些零星的雨夹雪或雪花,很难产生明显积雪。

而在淳安、临安的西部高山区,预计明天傍晚开始就将转为雨夹雪或雪,最大积雪可能超过5cm。

不过,从2月19日开始到2月下旬,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杭州的气温开始明显回升,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0℃以上,进入冬天到春天的转换时段。

寒潮来袭,户外风力强,气温降幅大,大家还是继续宅家里为好,减少外出,以防着凉感冒。在户外防疫工作人员,务必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加固临时搭建的隔离墙、帐篷等设施,以防大风带来的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汤翀
昨天的杭州温暖的仿佛进入了春天,今天立刻就被打入了“冷宫”。从今天上午开始,寒潮影响我市,气温已经呈现出下降的势头。市区气温从8时的14.2度到11时的10.3度,三个小时里下降了近4度。当然,这只是开了个头。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