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20-02-14 17:35:1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4日下午四点,杭州举办疫情防控网络新闻通报会(第十九场)。杭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刘强出席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题:现在全社会都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公积金中心有哪些措施?

答:杭州公积金中心积极从政策上服务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政策上,我们实行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政策,受疫情影响确有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或申请缓交公积金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进一步减轻企业的压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上,我们推行能在线上办不到现场办,积极倡导办理公积金业务的职工,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支付宝等平台办理公积金的业务,或者在综合自助服务机上自助操作,急需到现场办理的,提高服务质量,实行的预约服务,开通的绿色通道,保证叫成单位和教程职工的办事需要。

问题:这一次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说缓交公积金的企业,他们单位的职工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不是会受到影响呢? 

答:对降低缴存比例的企业,或者缓交的企业,其所属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视同正常缴纳,不会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也将确保各项公积金服务的正常的运行。如职工使用比较多的还贷、提取、按月转账服务等等,我们将切实加强线上的保障,保持政策服务的一致性。 

另外我们还将密切的关注全市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服务,确保企业职工的权益,相关政策具体操作细则和业务申请的流程。欢迎大家登陆杭州公积金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陈焕
杭州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