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连续值班 推迟求婚 这位萧山小伙连续坚守岗位15天
发布时间:2020-02-14 13:15:06 Fri  来源:杭州网

“媳妇儿,原本想在今天(2月14日)和你求婚来着,现在这种情况,也只能推迟了,先跟你说声对不起哦……”

“没事啊,我又不会跑……”

最动人的情话,莫过于此。

这段对话的主人公汤鸿凯,是高速路政三大队杭金衢中队的一名路政队员。2020年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他和女朋友,原本打算趁着春节双方父母见面,敲定结婚程序,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我是本地人,我来!

汤鸿凯向来是个热心人,考虑到自己是萧山本地人,便主动揽下了新年值班的任务,让外地的同事可以早点回家团圆。从年三十到初二(1月24日-1月26日)连续三天他都在中队值班。

到了1月27日,杭州市高速出口全部设置防疫联合检查点。当天,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成立“杭州公路防疫阻击突击队”,组织党员职工投身到防疫一线。

年初三刚结束值班还未返回家中的汤鸿凯,就接到疫情防控指令。由于他所在的中队很多在外地的队员未能及时赶回,这位“本地人”主动留下,参与一线的执勤防疫工作。

女友说:我又不会跑!

自疫情防控以来,汤鸿凯已经持续15天没回家了,更别提抽时间去女朋友家见见丈母娘和老丈人。

家中父母每天电话、微信嘱咐他: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而他一忙起来只能在半夜简单回复一句:“我很好,放心!”

当他提到女友时,话语中有些惭愧。“疫情当前,原本计划好的求婚只能推迟了。好在她理解我。”说着,他有些不好意地翻出与女友的聊天记录。

话语里,流露出的不只是女友的理解,更多的还是支持。我又不会跑……”女友打趣回复道。

面对同事家人的鼓励,他说:“能够参加这场战役,感觉十分自豪。最苦的不是自己,而是前线的白衣天使。”  

此外,记者还从他的同事处了解到,此前汤鸿凯已默默地向红十字会捐了钱。“没有物资,总要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他笑着说。

作者: 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尤克文 顾肖艳  编辑:陈焕
这段对话的主人公汤鸿凯,是高速路政三大队杭金衢中队的一名路政队员。2020年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他和女朋友,原本打算趁着春节双方父母见面,敲定结婚程序,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