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瓶窑95后小伙全程跪着办公 背后原因让人心疼
发布时间:2020-02-13 17:34:39 Thu  来源:杭州网

图片上的小伙叫何炎祥,在余杭瓶窑彭公村村委工作,1995年出生,从大年初一值班到现在没休息,屁股却没沾过凳子,都是用跪姿办公的。

同事拍照片传到朋友圈,小何跪着办公的事情在瓶窑镇传开了。为什么不坐呢?“我年三十去余杭三院做了个小手术,不方便坐着。”小何说。

看到做完手术后一早就来上班的小何,同事都让他回家再休息几天,何炎祥却拍拍胸脯说,自己年轻力壮,恢复能力强。但毕竟刚刚做完手术,身体上的不适还是存在的。术后不方便坐着,猫着腰办公难受,何炎祥只能跪在纸板箱上办公。

然而办公时间长,跪久了小腿也会不舒服。他就想到了“劳逸结合”的妙招,做完案头工作后,他就去赶去卡点执勤,给夜班执勤送水、口罩、体温计、方便面等,当出门活动一下跪麻了的小腿。

出门活动活动筋骨是好,但为了防止术后的伤口裂开,何炎祥只能一瘸一拐龟速前进,跑去各个卡点的时间要比以往多花一半。

白天忙着给卡点做后勤工作,晚上还要汇总各种材料、报送信息,常常忙到晚上11点、12点,甚至凌晨。

何炎祥索性就在村委安了“卧室”,办公室没有床,大家把两张桌子一拼,铺上军用棉被就当床睡了。因为伤口没有恢复好,他也只能趴着睡觉。

疫情期间,村委是24小时值班制,双休日也照常上班。小何在单位连轴转了1个多星期后,因为太劳累,伤口发了炎。

因为睡单位不方便换药,小何只能每天开车回家,可自己又不能坐,只能翘着半个屁股开车。

在家里的时间短了很多,他笑着说:“因为单身,每年春节,我就是家里亲戚讨论的焦点,今年值班没回家,刚好躲过一劫!”


作者:通讯员 汤锦泉 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