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一男子跳东湖后一群人纷纷跟着下去
发布时间:2020-02-13 17:52:46 Thu  来源:杭州网

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余杭多地设置防控检测站,对过往人员进行检查。

余杭高铁站是入杭重要通道之一,防控排查十分关键。



2月13日下午,南苑派出所副所长、余杭高铁站检测站站长蒋鑫正在带领执勤警力开展防控排查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一幕。一名年轻男子冲出余杭高铁站,一路狂奔往东湖跑去。

就在高铁站执勤的蒋鑫迅速带领执勤警力,追了上去。与此同时,接到报告的余杭公安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南苑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前往处置。

一阵激动的叫嚷声,打破了东湖公园的平静,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迅速往东湖中央走去,身子一摇一摆,重心不稳,眼见距离4米多的深水区只有一步之遥。蒋鑫迅速带领执勤警力边追边劝阻男子,“快!快上来,太危险了!” 可男子根本不听。

气温很低,北风呼呼地吹。情况紧急,蒋鑫毫不犹豫跳入水中,一边语言劝阻,一边向男子靠近,与此同时,民警吴荣华、辅警张骐、王轶哲、阮赢豪及物业工作人员李俊平也纷纷下水,对该男子形成合围。

几分钟后,大家合力将拒绝救援的男子制服,并安全带至岸边。男子单薄的衣服全被湖水浸透,不停哆嗦着。救援警力不顾自己湿透的衣服,赶紧找来外衣给跳湖男子披上,并为其戴上口罩。随后该男子被紧急送往医院。

经了解,男子丰某(化名),34岁,福建人,于2月11日上午乘坐动车从虹桥站至宁波。途径余杭站时,丰某无故下车,突然翻越栏杆跑出候车大厅,一路狂奔跳入东湖中去。

丰某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已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症状,对于轻生的原因不发一言。民警联系上了丰某家人,据家属反映其有精神疾病史,长期接受治疗。事发后余杭警方已将其送医院治疗,目前其过激行为原因仍在调查。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靓丽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