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子岭“安全卫士”:你在疫情防控一线清运 我在后勤保障岗位守护你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7:0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杭州市环境集团成立“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处置应急队”(以下简称“应急队”),前往杭州各个医学隔离观察点收运医学垃圾。在这支队伍的身后,还有一群“最美环境人”,同“逆行者”们一样,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岗位上,为保障应急处置队安全、有序、高效的服务市民而无私奉献。

每日工作14个小时完成疫情期间的应急队车辆消毒工作

丁仁坤是杭州市环境集团物业服务分公司的车辆冲洗班长,在清洗车辆的岗位上干了10年。

在得知清洁直运车辆要去疫情隔离点清运医学垃圾的消息后,作为党员的他自告奋勇主动要求承担应急处置队车辆的消杀工作。“我是本地人,又是班组长,本来春节假期就做好了不休息的准备,这个活让我来。”丁仁坤说。

应急处置队的17辆清运车,在作业后会清洗三次。回场后,司机师傅会提前和丁仁坤联系,将车辆驶入粗洗站的固定工位。丁仁坤及粗洗站的同事们提前穿好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用消毒水对车辆车身、厢体、料斗、驾驶室和轮胎进行细致的消毒。

消毒后的车辆再驶入精洗站进行全车身的清洗,最后停入应急处置队车辆的固定位置。车辆驶离后,丁仁坤还要对粗洗工位、精洗设备、停车场等位置进行消毒处理,整个过程需要半个多小时,工作量是平时洗车的三倍。

工作量的增加也延长了丁仁坤的工作时间,原本工作8小时的他,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车辆消毒工作,每天提早一小时就到达工作岗位,准备车辆消毒的物资、设备,提前穿戴好防护用品。

由于应急处置队的清运范围已覆盖富阳、淳安、建德、桐庐等地,最远的车辆单车单日要行驶600多公里,丁仁坤就主动留到最后,等到晚上10点最后一辆车回场消毒清洗完毕后,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此时的他一天已经工作14个小时。

你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市民我在后勤保障岗位守护你

为了照顾好应急处置队的队员们,杭州市环境集团物业服务分公司还采购饼干、方便面、矿泉水和水果,每天在车辆出场前就把这些点心放到驾驶室内,即使队员们工作忙碌时无暇顾及吃饭,也能吃到点心充充饥。同时安排了休息区,让队员们回来消毒、沐浴后,可以简单的休息一下缓解疲劳。

潘永花和沈伟珍是物业服务分公司的两名保洁员,从春节假期开始,她们的工作内容发生了变化,专门负责应急处置队队员衣物的清洗消毒工作。

沈伟珍说:“应急队的司机和集运员冒着风险,每天行驶几百公里的路程很辛苦,我要为他们减轻负担,为他们服务好。”潘永花和沈伟珍将队员们换下的工作服用消毒水进行消毒,洗净后烘干折叠好,细心放入队员们的衣柜中。看到队员们换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衣服时,她们说:“感到很欣慰。”

你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守护人民,我在后勤保障的岗位守护着你。面对疫情,市环境集团有2000多名员工坚守在城市垃圾清运处置的各个岗位,他们实力担当,守护好杭州城市“出口”,守护千万家庭中的你我他。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吴玉玲  编辑:徐洁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杭州市环境集团成立“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处置应急队”(以下简称“应急队”),前往杭州各个医学隔离观察点收运医学垃圾。在这支队伍的身后,还有一群“最美环境人”,同“逆行者”们一样,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岗位上,为保障应急处置队安全、有序、高效的服务市民而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