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师、校工变身”打包员” 萧山银河小学1800余份“教学大礼包”已发货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5:1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线上“开学”第四天,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杭州的中小学生只能在家里上网络直播课程,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学生手里没有教材怎么办?

叶青校长在装袋

2月12日,接到萧山区教育局发放新学期教科书的通知后,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立即响应。

晚上8点多,银河实验小学教师工作群里出现了校长叶青的一则通知,倡议有时间的教师第二天到学校参加分书工作。没过多久,15个名额一下子被“抢光”了,这些老师有的是主持学校整体工作的校级行政,有的是有着网上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

2月13日,报名的老师们和另外12名职工早早来到学校,开启流水线操作:分类,理书,装袋,封口,加固。从生疏工,到熟练工,这过程用了整整5小时,1700多名学生、120多名位教师的用书,都被一小包一小包码得整整齐齐。

下午2点多,全部书都分好,包装好。“这些打包好的教材会安排快递公司陆续取货,明天起,学生们就能陆续收到新教材了。”萧山银河小学副校长倪丽芳说。

装袋完毕等待寄送的课本

“2月10日开始,我们的’网上课堂’开学了。但由于教材和作业本都是电子版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非常不便,因此我们要争分夺秒把书本发放给学生,保障学生顺利’返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倪校长说,新书送达后,各科教师将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线上教学指导,学校还为各位学生制定了“动静结合“的教学计划,学生们也能更高效地进行学习。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线上“开学”第四天,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杭州的中小学生只能在家里上网络直播课程,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学生手里没有教材怎么办?2月12日,接到萧山区教育局发放新学期教科书的通知后,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立即响应。晚上8点多,银河实验小学教师工作群里出现了校长叶青的一则通知,倡议有时间的教师第二天到学校参加分书工作。没过多久,15个名额一下子被“抢光”了,这些老师有的是主持学校整体工作的校级行政,有的是有着网上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