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中小学生 你们的新课本快递已发货!请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0-02-13 13:38:48 Thu  来源:杭州网

从今天开始,淳安邮政开始给全县中小学生寄送新学期课本啦!

2月13日,记者来到淳安县青溪小学,看到教室里整齐摆放着1-6年级的新课本,八位教师正在给新课本分类,邮政快递党员志愿者正在包装新课本快递。

青溪小学有山区孩子424名,其中最远的在60公里以外,今天下午邮政快递将部分新课本发往全县各地,很多同学今天就可以收到新课本了。

“由于山区有的地方信号不好,加上爷奶带的孩子,手机好多都是老年机,个别孩子不能正常上网课。我们想通过邮政快递和送书上门的方式尽快将新课本送到山区孩子手里,让孩子们先自学再通过电话方式来解决学生的疑难问题。”青溪小学教师徐慧红告诉记者。

淳安县地处山区,又是全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县,全县76所中小学3万多名中小学生分布在23个乡镇,有的已通过新华书店发放到各学校,再由学校联系乡镇分发到各村,有些学生可能已经通过乡镇干部协送领到一部分新课本了。

“我们采取一站接一站的接力方式,结合学校实际,通过新华书店发送、邮政专递派送、教师志愿者分送和乡镇干部协送等方式,尽快将新课本送到孩子手中。”淳安县教育局局长鲍永红说,根据省防控办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县教育局联合县新华书店、县邮政局和各乡镇,通过邮政快递和党员先锋队送书上门等方式,将新学期必要的新课本送到各学生手中,确保“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效果。

据介绍,除了青溪小学,目前还有一小,三小、中洲、大墅等多所学校已和淳安邮政取得联系,下一步将为这些学校的孩子寄送新课本。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从今天开始,淳安邮政开始给全县中小学生寄送新学期课本啦!首批青溪小学1-6年级的新课本已寄出,很多同学今天就可以收到新课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