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孩子吃好睡好 市中医院两位儿科医护这样照料隔离病房的小朋友
发布时间:2020-02-13 13:38:5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泰迪熊’妹妹入院第四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真的很替她开心。“12日,驰援杭州市西溪医院的市中医院儿科医护伍慧丽、范远璐发回了工作日记,来看看她们是怎么安抚隔离病房小朋友们的:


伍慧丽  2020年2月12日 

今天是“泰迪熊”妹妹入院第四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真的很替她开心。不过妹妹的临床症状还有低热、咳嗽、鼻塞流涕,还需再住院观察治疗。

继前两日我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戴着四层口罩,抱着妹妹去拍胸片,那种上气不接下气,浑身湿透之后,今天和妹妹的相处轻松多了,憋闷感也缓解很多。她也从一直要爸爸要抱抱,到可以自己一人坐在床上玩耍了。我陪她讲了一本绘本《我想有颗星星》,问她有没有看过星星时,妹妹的嘴角微微上扬,“有,在天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那若隐若现的笑容,能想象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下,她与爸爸妈妈哥哥一起玩耍时的美好情景。

原来妹妹是与全家一起出游日本,在飞机上有确诊病人出现才让她原本是开心的旅途,变成猝不及防的与家人分离,妹妹亲昵着她的小熊,我忍不住抱抱她。

“泰迪熊”妹妹鼻子的的鼻涕又开始斯哈斯哈地流了,这两天鼻塞和流涕一直困扰得她睡不好觉,很想为她做点什么,我拿起温毛巾开始给她敷鼻,再进行迎香穴按摩,期间不时能擤出黄白粘涕,我们边听音乐边按摩,好是享受。

夜深了,妹妹抱着她心爱的小熊进入梦乡,希望在梦里没有病痛没有伤害,没有她害怕的打针吃药,有的是温暖的爱的抱抱!  

范远璐  2020年2月12日 

这两天我护理的是一个六岁小女孩小曦,扎了个小马尾,戴着一个可爱的小口罩,她告诉我家里她和爸爸一起感冒了,都住院了,她在11楼,他爸爸在10楼,刚好都在一幢。

第一次检测咽试子结果是乙流,配上奥司他韦颗粒的时候,她告诉我前段时间刚好了甲流,这次变成乙流了,我不怕吃药的,我吃过,说要一口气就喝光了。还有就是她说她在家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小小懒虫,她可是可以从下午五点睡到第二天下午两点的人哦。

晚饭和早饭的时间,我都在她旁边,有了简单的接触,晚饭接班前我去病房的“玩具专属地”,给她物色了一本《脑筋急转弯》,猜想以她的性格她一定喜欢,想要快速地联系起我们的话题,就得先了解小朋友的喜好倾向。很幸运,这次我猜对了。“当当当当,小曦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我自己给自己加了背景音乐,闪亮登场。

果然,小曦从被子里一骨碌爬起来一脸好奇地看向我,“《脑筋急转弯》!我家里也有好几本呢!”两个人像是深交很久的大小朋友,相视一笑。

小曦两只黑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突然卖起了关子“让我来考考你,一个书上没有的哦。”一脸怎么样怎么样期待的表情,我故意拖了几秒钟,“嗯…好…呀”就这样我们“七嘴八舌”,“斗智斗勇”地互相提问和讨论起来,有同事从窗台边路过,都要多看一眼我们,说话间,小曦忘记了那个躲在被子里不愿说话,悄悄想爸爸妈妈,悄悄抹眼泪的自己。晚饭是饺子,看着大口大口吃光饺子的小曦,然后吃过药,我终于舒了一口气。

睡觉前,我和小曦约定,第二天再来陪她,她开心的进入了梦乡。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徐洁
12日,驰援杭州市西溪医院的市中医院儿科医护伍慧丽、范远璐发回了。作日记,来看看她们是怎么安抚小朋友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