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做好员工防疫服务……胡庆余堂、养生堂这样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3 13:42:28 Thu  来源:杭州网

当前,杭州企业正在陆续复工。疫情防控关键期,如何做好有序复工?杭州企业是这样做的。

恢复生产车间环境

“花式”举措护员工周全

布置生产车间产前准备工作,记录消毒频次,统计职工返杭日期……最近,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金强忙开了。

公司属于医药企业,出于对药品保障的考量,被批准2月10日首批复工。据统计,截至2月12日,复工人员394人,几条重要的药品生产线设备产能工作人员已到岗50%-60%,全部通过“绿码”认定。

为了确保这些复工人员能安全顺利地复工,胡庆余堂做好了详尽的复工防控方案。

首先,金强介绍,和其他类企业在复工后立马开工有所不同,在防护用品储量充足和相关制度到位的情况下,医药类企业恢复生产第一件事,就是恢复生产车间的环境。

这主要包括两块工作,一块是对空间进行消毒,然后调整压差,保证产尘房间实现负压状态;另外一块是水环境,制药的水系统要重新消毒。“药品生产线不是普通生产线,要求较高,符合制药卫生后,才能真正投入使用。这不仅是对员工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不可马虎。”金强表示。

此外,胡庆余堂在生产车间、员工进出、员工饮食上也做了多方面的防护。例如,进入公司前,所有员工都需要经过登记信息、体温测量、双手酒精喷雾消毒三个步骤。在食堂实行多部门错峰吃饭,规定员工用餐时保持1米开外距离,提倡自带。

另外,为了确保防控到位,所有岗位的员工都被要求佩戴口罩、消毒。对直接接触药品的各个岗位员工,在保证原有人员健康要求和生产操作规范的基础上,增加消毒的频次。

抓准机遇推广线上数字化项目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毋庸置疑,但同时疫情也促使不少企业快速迭代,加快了它们的转型升级速度。

杭州养生堂集团就是其中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养生堂沉着冷静,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还在危机的背后,看到了自我超越和实现突破的一个良机。

记者了解到,2月10日,养生堂集团总部正式复工,日前生产经营已在有序进行中。但受到疫情的影响,线下销售渠道难免受阻。

为应对当前处于非常时期、每家每户出门购物不便的情况,养生堂推出了“送货上门,超值套餐惠民”服务,将养生堂天然VC及水、食品等送货上门。

为最大程度让利惠民,养生堂选取居民生活最需要的商品,推出组合套餐,送货上门。消费者可以通过农夫山泉送水到府微信公众号或热线电话订购。

另外,企业要求所有送货人员每日三次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每单配送前双手消毒。

“目前大部分商品基本都可以在48小时内完成配送。”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前段时间由于配送等原因,产品销售不太乐观,现在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线上订单慢慢多了起来,这个转型看来是成功的。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洁
当前,杭州企业正在陆续复工。疫情防控关键期,如何做好有序复工?杭企各尽所能,提出了各自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