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良渚与时间赛跑 24小时建成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员工之家
发布时间:2020-02-13 13:51:53 Thu  来源:杭州网

“您先带着单位证明和身份证到门卫处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再到二楼办理入住手续,还有,别忘了去仓库领床上用品……”2月9日一早,杭州农副产品物流市场员工之家迎来了第一批入住员工。

蔬菜市场的刘慎志是第一位办理入住手续的员工。“前天就听老板说有人在帮我们筹备宿舍,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搬进来,就带了点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连被子和热水瓶都给我们准备好了。”

随后,刘慎志的山东老乡老田也搬进了员工之家,跟刘慎志同住一间,房间里淡淡的消毒水味,让他安心不少。“房间很宽敞,床是上下铺的,我们都睡在下铺,卫生都打扫好了,热水也有,我看跟住宾馆大差不差。”

位于良渚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也是全省最大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2019年,整个物流市场的交易量达500余万吨,杭城市民餐桌上70%以上的食物都从这里中转,同时辐射到长三角地区。随着返乡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供应压力也逐渐增大,这也给物流市场的防疫保供工作带来愈加艰巨的挑战。

为了全力保障食品供应不断档,良渚街道2月7日当晚迅速成立农副物流员工之家临时党支部,由良渚街道分管领导担任支部书记,一线指挥、亲自调度,火速集结机关党员干部、辖区流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300余人,连夜进场,火速开建!

如果可以,我们要快一点,再快一点……

累了,就靠在墙上歇一会……

在物资采购上,良渚街道经信、教卫、公安等部门集结联动,第一时间联系周边尚有物资库存的企业,远赴湖州德清等地进行采购;在通水通电上,着力克服管道十年未使用等困难,千方百计抢修故障点、破损点。

经过24小时的不间断作业,杭州农副产品物流市场员工之家在原鸿艺电子公司旧厂房宿舍基础上正式完成改建。

145间宿舍,可为1200位物流市场员工提供放心住所,而员工入住前的信息排摸和入住后的保障服务,街道也考虑到了:市场的经营户统计入住员工的信息,将信息统一报送至杭州农副物流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经过摸排和调查,确认其在杭未外出过且无疫区人员接触史后,才予以登记入住。

员工之家实行市场方申请单一来源入住,制定并严格执行人员进出、就餐管理、应急处置等规定,还配备食堂、医务室等必要配套,全面实现拎包入住;在主要出入口、宿舍宣传栏等位置张贴防疫温馨提示、励志标语,帮助市场员工自觉养成防疫卫生习惯、纾解心理压力,让员工之家成为他们在良渚奋斗拼搏的温馨港湾。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俞珠花  编辑:徐洁
24小时能做什么?良渚用24小时改造出一栋有1200张床位的员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