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抗疫人物丨“保大家平安,小家才能安康!”这个“邋遢男人”一件羽绒服连穿十几天
发布时间:2020-02-13 13:53:14 Thu  来源:杭州网

2月12日凌晨一点,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春寒料峭,路上早已没有了行人的踪迹。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里却依旧灯火通明。

“报告潘大,有个小区门岗口发现一个疑似武汉回杭的。”“收到,通知社区不要慌,我马上去看看情况。”说着,潘国祥套上一件黑色羽绒服便驱车赶往现场。

(左一)

作为四季青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副部长,潘国祥需要实时掌握辖区内每个隔离点的情况,才能合理调度近200名综管队员,做好疫情观察隔离点以及观察对象的管控和服务。

对潘国祥来说,后半夜的管控是最重点是最让他放心不下的。

每天凌晨一过,他便开始在夜色中奔波于各个社区、各个点位之间,查看人员是否在岗、管控是否严格。这时候,白天对队员格外严厉的他忽然变得异常“啰嗦”:“再多穿点衣服,天冷。”“口罩够不够用?千万要注意个人防护!”

提醒别人的同时,他并不知道此时的自己因为近期没有过一个完整的睡眠,正顶着浓重的黑眼圈。

整个春节,潘国祥没休过一天假,也没回过一趟家,用他的话说,综管中心早已成为他第二个家了。身上那件再熟悉不过的黑色羽绒服穿了一连十几天没有换下,略显邋遢,但别在羽绒服上的那枚党徽,却愈加鲜亮了。

问及妻子和孩子,他表示很想他们,却只能通过视频聊天看看他们。小儿子今年刚满两周岁,正是粘人的时候,每当儿子在视频对面唤他的时候,这位平时他人眼中雷厉风行的“潘大”眼眶也不禁湿润。由于妻子是一名护士,也时刻坚守在防疫一线,小儿子只能由年迈的丈母娘照看。

但疫情紧急,变化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他实在放心不下。

他说,在疫情面前,只有“大家”平安,他的“小家”才能安康,“我们综管中心全体队员将时刻待命,疫情不止,绝不退缩!”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魏婷 竺黎燕  编辑:徐洁
对潘国祥来说,后半夜的管控是最重点也是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每天凌晨一过,他便开始在夜色中奔波于各个社区、各个点位之间,查看人员是否在岗、管控是否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