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4小时不打烊!杭州港航钱江处控疫情保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12 19:03:17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2月12日),是杭州港航钱江处开展入杭船舶防疫检查的第三天。特殊时期,作为承担水上重要物流功能的内河航运业,受到了不可避免的影响。新形势下,不仅要防控疫情,还要要保证生产。

据了解,早在2月8日12时起,浙江省对所有由经省际入浙的内河货船船舶人员实施防疫检查。钱江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和船舶复工复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2月9日,钱江处接到上级任务后,便火速驰援余杭航区,接管余杭武林头现场检查点工作。

武林头现场检查点作为杭州市水上管控的最前线,大家在到达岗位后,分成三组,每组5人,实行24小时工作制,全面负责船舶管控、维护通航秩序、检查留观场地(停泊区)设置和配合应急处置等工作。

在现场检查点工作人员,每日24小时不间断工作,对船舶信息、船员人数、个人信息、联系方式、船舶始发港、途径港、目的港等进行登记,做到联系方式当场核实,全面做好科学防控和服务航运工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检查点对省内应急物资、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船舶在实行一次性检查后,便可在辖区各站点无需再行防疫检查,做到开辟绿色通道船舶“不停船、不检查、不延后”,使企业能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不断满足百姓所需、防控所需,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面对“一方面要防控疫情,一方面要保证生产”的新任务,杭州港航根据余杭航区特点,因地制宜,抓紧制定下一步对应急物资、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的实施细则,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管控效率,做好船舶有效航行管控,力助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防疫期间杭州经济和社会平稳运行。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赵琪   编辑:王帆
杭州港航钱江处从钱塘江畔来转战到京杭运河余杭武林头,秉承“航行千万里,满意在钱江”理念,画出了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