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阳春三月采茶忙,西湖茶农们的防疫版采茶歌唱响杭州
发布时间:2020-02-12 17:28:08 Wed  来源:杭州网

立春已过,雨水将至,杭州的采茶季即将到来。作为中国名茶龙井茶的原产地,西湖景区的茶农们即将迎来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刻。

然而,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之下,为了保护名胜区内的6000多户茶农,让茶农安全采茶、放心采茶、快乐采茶,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推出越剧版防疫宣传曲之后,又特别制作了公益宣传歌曲《防疫茶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茶农科普新冠肺炎防疫知识。

这首歌曲根据脍炙人口的浙江民歌《采茶舞曲》改编而来,原曲由著名音乐家周大风词曲创作,采用浙江民间音调,旋律优美流畅、轻松活泼,其中逗趣性的乐句如一问一答,是浙江音乐界的一张“金名片”。

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职工缪静文利用自己的业余特长,结合当前防控情况,别出心裁地为《采茶舞曲》编写了一个“防疫小贴士”版本的歌词,用亲切而幽默的方式传递防疫知识。钱江管理处六和乐坊的演员王璐在家中创造条件,进行了录制演唱。通过这首《防疫茶歌》向广大茶农们传播防疫知识,带来正能量,是创作者们的一片心意。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陈志华  编辑:王帆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推出公益宣传歌曲《防疫茶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茶农科普新冠肺炎防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