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14天,菜场90后 “大老爷们儿”的养成记
发布时间:2020-02-12 15:42:07 Wed  来源:杭州网

“大姐,豆子是要扁的还是圆的?青南瓜是要买嫩的还是老的?青菜是要买菜心还是小青菜?”“好的,大姐,你刚才说的我都挑选好了,现在就去买水果。”彭埠街道王家井社区90后“大老爷们儿”汤琦波正在蔬菜摊前视频连线社区居家隔离人员。

对于刚大学毕业,且从未进菜场买过菜的汤琦波来说,着实有点为难。

“特殊时期,硬着头皮也要上,对于隔离人员提出的日常生活需要,我们再忙再累都是要满足的。”

王家井社区靠近火车东站,人流量车流量相对较大,社区把大量人力和精力放在了门岗管控和人员信息排查上,而汤琦波的任务就是服务保障自己网格内的居家隔离人员,买菜是服务保障的头等大事。

每天一早,汤琦波的手机里都会收到好几户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采购清单,在进行分类梳理后,第一时间就跑去就近的菜场为他们采购。

“刚开始是有点不适应,也没有经验,不会挑选菜的好坏,就是通过一次次和隔离人员的微信视频,再有就是打电话向妈妈取经,一点点有了买菜的经验。”就这样,经过14天的磨炼,一个对买菜一窍不通的宅男练就成了对菜市场熟门熟路、超市菜价一目了然的“高手”。“我们大佬爷们力气大,买的多,提得动,居民就不用等那么久了。”

“阿姨,速食牛肉可能口感没那么好,我在生鲜摊看到了新鲜牛肉、等会再给你配好生姜、葱、八角……你按照我给你的配方烧又美味又营养。”

“小汤,你看着买,都听你的!”

从早上6点到9点,汤琦波在完成清单采购任务后,又立马把物品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隔着门还不忘关心道:“今天体温怎么样,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还有什么想吃的,可以发微信给我。”门里门外,传递着爱。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张燕萍 朱利峰  编辑:王帆
彭埠街道王家井社区90后“大老爷们”汤琦波正在蔬菜摊前视频连线社区居家隔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