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省开展线上招聘 浙江省“六措并举”保障企业用工
发布时间:2020-02-12 15:41: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2日(正月十九)下午3点,浙江省新闻办在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三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社保厅、浙江银保监局、省大数据局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目前,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政府在服务企业用工方面会提供什么样的保障呢?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服务浙江省企业复工复产,浙江省人力社保部门主要采取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举措。

第一,做好复工企业的用工监测,全省动态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建立重点企业用工的需求清单。摸清排查了重点企业的员工地域分布、返岗意向和用工需求,为企业的有序复工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打下基础。

第二,制定发布了复工企业用工的服务指南。重点解决员工怎么来,企业复工怎么准备、员工怎么防护等10个问题,为复工企业用工提供服务。

第三,联动全省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全省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利用招聘网站将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招聘,为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岗位、发布、简历、投递等等服务,帮助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有效的对接。比如嘉兴市建立了工业企业复工的网络招募平台,动员全市有劳动能力的人员更多的参与到企业的复工当中来,切实缓解符合条件的复工企业的用工困难问题。

第四,组织开展了劳动力余缺调剂。针对企业逐步复工的现实需求,有序组织开展了省内劳动力的余缺调剂。同时根据疫情向好的发展趋势,加强了省外的劳务对接,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来切实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

第五,组织全省约30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到当前企业用工紧缺,提供了切实的服务,激励实力较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提供服务。

第六,大力实施职业技能的提升行动。今年政府将拿出25亿资金,重点用于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以及未就业的人群的就业技能培训,来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来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王帆
目前,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政府在服务企业用工方面会提供什么样的保障呢?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服务浙江省企业复工复产,浙江省人力社保部门主要采取了6个方面的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