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企业复工后防疫工作如何强化?杭州民警自创了“口罩三色标注法”
发布时间:2020-02-12 15:33:0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返厂工作第一周,在员工口罩醒目处贴红色标签,或用红色彩笔进行标注。返厂工作第二周,在员工口罩醒目处贴黄色标签,或用黄色彩笔进行标注。等到返厂连续两周以上,就可以成为“安全”员工了。”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的民警何可南向企业负责人表达自己对企业员工的防疫新想法。

面对辖区企业逐步有序开始复工、复产的形势,何可南自创了一种“口罩三色标注法”,帮助企业解决员工上岗后的防疫难题。

据了解,“三色标注法”分为红色、黄色、无色。红标员是返厂工作第一周的员工,黄标员是返厂工作第二周的员工,无色是返厂工作连续两周以上的员工。

据何可南介绍,红标、黄标员工就餐时与已经“安全”的员工做适当分割,口罩上的醒目标志也为其余员工辩识风险提供便利,交流沟通时适当拉开距离。等到返厂连续两周以上,就可以成为“安全”员工了。

“这个方法简便易行,而且成本低廉,防范效果好,真要给社区民警点赞。”

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丁志敏表示,这个办法解决了他一直苦恼的问题。

在这次疫情期间,何警官常常会提供一些“金点子”,除了“口罩三色标注法”,还有被州海仓科技有限公司运用的“纸板隔离就餐法”。此外,他还将复工企业的管理人员组成微信群,有助于各企业互相借鉴其他企业的优秀防疫经验和做法。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伊芳明  编辑:王帆
返厂工作第一周,在员工口罩醒目处贴红色标签,或用红色彩笔进行标注。返厂工作第二周,在员工口罩醒目处贴黄色标签,或用黄色彩笔进行标注。等到返厂连续两周以上,就可以成为“安全”员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