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天半完成20家企业复工审核!这支“博士突击队”为大创小镇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2 15:32: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今,处于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作为集聚了3200余家科技企业的双创主平台之一,开复工申请工作量大、审核要求细、时间要求紧。

“我来吧!”“我可以!”面对关键时期关键任务,青年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打造了一支由11人组成的“小镇企业复工青年突击队”。

据悉,突击队共有11名成员,主要由大创小镇发展服务中心、小镇内园区工作人员以及小镇联合区团工委招募的社会青年志愿者组成。

大创小镇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曹冲锋博士作为此次“突击队”的负责人介绍,突击队中还有两位青年博士加入,因此同事们也笑称这是一支“博士突击队”。

“企业复工比较急,特别是小镇内的中小企业,晚一天审批可能就导致企业坚持不下去了,我们必须分秒必争。”负责后台筛查的易晨曦博士说。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突击队作为小镇企业复工的审核主力军,细分为三队。一队助力后台筛查审核;二队主打现场检查复核;三队保障复工服务。其中,二队、三队像是“跑小二”的服务组,在收到一队筛选出的小镇企业信息后立即出发赴企业开展现场核查。

这几天,3.8平方公里的小镇遍布了突击队的足迹,他们核查现场、验证人员、确认物资,为企业解决难题,给企业提供服;他们出发迅速、执行迅速、撤离迅速,常常中午12点送到的盒饭,要下午2两点才能吃。当询问为何要加入这支青年突击队时,他们只是说了一句,“就想为抗疫做一些事情,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记者获悉,有了突击队的加持,结合新区“线上审核+线下检查”的高效协同,一天半内完成了20家企业的复工审核。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青  编辑:王帆
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打造了一支由11人组成的“小镇企业复工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