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生产的灭菌消毒设备紧急支援武汉 每天防护服可达万件
发布时间:2020-02-11 23:11:41 Tue  来源:杭州网

2月10日是银湖街道新常村杭州申生消毒设备有限公司年后第一个复工日。

这天上午八点,公司员工林百江来到公司,经过保安一看,二测,三问——一看是了解员工口罩是否佩戴正确,二测是对员工体温进行检测,三问工作人员是否来自重疫区,通过层层排查后,得以上班。

杭州申生消毒设备有限公司是灭菌消毒设备的专业生产厂家,其主打产品是HSX型环氧乙烷灭菌器,包括符合国内行业标准、欧洲标准(CE)的产品。该企业负责人也是灭菌验证国家标准GB18279-2000的起草人之一。

该企业于2月6日起,通过区经信局审批后正式复工。目前,企业复工员工15名,还有不少符合条件的员工还在审批,预计经过审批,将有20名左右的员工可走上工作岗位,以确保生产正常运作。

随着员工陆续返工,企业食堂提供午餐,要求员工自领,在各自的工位上就餐,以避免在密闭空间里交叉感染。

春节期间武汉肺炎疫情处于爆发期,武汉一线的医院防护服紧缺。据杭州申生消毒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申屠为农介绍,1月30日深夜,武汉地区最大的防护服生产企业紧急向公司求助,为扩大防护服生产急需提供一套灭菌消毒生产线。

与此同时,一纸关于商请支持环氧乙烷灭菌消毒设备协调函,由武汉市防控应急指挥部转到了杭州市经信局干部的手里,文件里突出一个“急”字:请富阳区“杭州申生公司”解决灭菌消毒设备的生产和运输问题。

市经信局得知消息后,一方面紧急上报市防控指挥部,另一方面主动联系富阳区经信部门,了解该公司情况,为企业快速复工提供一切便利。

接到急单后的杭州申生消毒设备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模式,第一时间召集在杭的9名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将提供武汉方面的灭菌消毒设备生产线组装调试完成,并于2月2日上午,将第一批设备从富阳发往武汉。公司安装工程师不顾个人安危随车前往武汉进行现场安装调试和培训指导。

据介绍,该批次消毒设备已于6日正式投入使用,日灭菌消毒防护服可达10000多件,极大地缓解武汉一线医院的防护服供给。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吴妙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