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环卫工人捐光身上所有现金3110元 他说是为了感恩
发布时间:2020-02-11 21:34:34 Tue  来源:杭州网

江干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当着捐款人吴宝和(右)的面清点捐款,一共3110元。

2月11日上午,一名环卫工人来到江干区红十字会,留下一个白色塑料袋后便转身离开。工作人员仔细一看,塑料袋里装的是厚厚的一沓钱,便急忙追出去,在电梯口拉住了这位环卫工人。

“我今天休息,想着疫情这么严重,我就想来捐点款,你们不要拍我,我没想得到什么,也就不留名字了。”工作人员再三和他解释:“您要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等您的钱转交到需要的人手上,我们要和您说的。”于是,环卫工人默默摘下手中的工作牌,“那我也不太会写字,这就是我的名字。”工作牌上写着吴宝和。吴宝和今年52岁了,安徽安庆人,是江干区城管局下属单位之江环境的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今年过年,他也没有回去,因为疫情,一直留守杭城。与工作人员相处的时间里,他不愿意多谈,也不愿意拍照。

工作人员当着吴师傅的面把袋子里的钱进行清点,一共3110元,“年前我把钱都寄回老家去了,这些钱是我身上所有的现金,不过没事,15号就要发工资了。我也用不了什么钱。口罩、手套单位都会发给我们的。”当工作人员想了解吴师傅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时,他说:“3200左右吧,具体数字我也记不清。我们公司对我们很好的,以前我爱人生病了,是公司还有其他社会上的好心人帮我们渡过难关的,我现在只想尽自己一点力,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是想要什么其他东西,请一定要把钱转交到需要的人手上。”

经了解,吴师傅日常负责秋涛北路二段的清扫工作,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是他在平时工作和生活当中的一贯表现,也是同事对他一致的评价。疫情来临时,他也是第一批站出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环卫工人之一。吴师傅的爱人摔伤在家休养,家里的收入全靠他一人在支撑,但他总觉得自己不是最艰难的,还有人比他更需要帮助。

“我接受过公司和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我真的很感恩!”

作者:通讯员 钱丽 记者 陈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