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别人捐钱捐物资,我捐菜地! ”点赞这些中国好房东
发布时间:2020-02-11 21:33:52 Tue  来源:杭州网

“阿辉,今天的蔬菜给你放门口了,我刚地里去摘来的,青菜、菠菜、萝卜,这些够你吃好几天的了。”

“俊俊,这里是你要吃的芹菜,我顺便给你捎上了豆腐干、里脊肉!”

这几天,黄家社区的沈乃祥正忙着给自家租客送蔬菜。

这么多的蔬菜哪里来?是沈大伯自家菜地种的。

江干区笕桥街道黄家社区地处杭州城东,是环机场周边区域,一直都未拆迁,家家户户都有出租房和农耕地。尽管现在大家不靠种地来生计,但大家还是会在自己的农耕地上种点蔬菜,主要自己家里吃,偶尔多出来的居民会拿去菜市场卖,增加点收入。

疫情当前,黄家社区的房东都按照要求,通知回老家的租户们暂时先别回杭,没回老家或刚从老家回来的租户,则要居家隔离14天。沈大伯告诉记者,他们家有8户租客回老家答应近期不回来。“2户已经回来了,一共6个人,他们不能出门,现在的生活都由我来负责。”

大家都非常配合理解,但不出门如何解决“菜篮子”问题?价格也是租户关心的问题。

在目前无收入的状况下,也减轻租客的生活负担, 沈大伯决定给自家的租客免费提供蔬菜。“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每天都能收到房东送来的新鲜的有机蔬菜,房东还不肯收我钱。”住在沈大伯家的租客张辉感激地说道。

社区居民张远表示:“社区志愿者这么辛苦,为了保卫我们的家园已经连续半个月奋战在一线,我们一定配合社区工作,每周出去两次的机会能不用就不用,我们家租户我也都关照过了,不要出去,蔬菜我们免费提供!”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姚乘乘  编辑:陈焕
阿辉,今天的蔬菜给你放门口了,我刚地里去摘来的,青菜、菠菜、萝卜,这些够你吃好几天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