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位司机为接送老人 特地办了张特殊的出门证明
发布时间:2020-02-11 21:32:4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终于有了这份出门证明,接送老人就有保证啦。”最近,的姐林小琴拿到了出入证明,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因为林小琴在非常时期又接对了一个血透老人,但小区大门实行疫情管控,林小琴的出租车也不能进出。出租车可以停运,但老人的血透不能耽误。几经打听,林小琴终于在负责95128爱心结对工作的杭州交通定位应用有限公司拿到了出门证明。

林小琴抢到了春节后的第一个爱心结对业务

很多小区都实行了封闭,一位85岁的老人因为居住的小区封闭了,住在外面的儿子车子开进不来,就向95128爱心车队求助。于是95128联络群里,发布了一个老人要求结对的信息:老人叫金莲,85岁,家住新安天苑,每周二四六都要去市二医院做透析,并备注车要放轮椅,从2月11日开始接送。

一直在关注爱心联络群的林小琴,秒抢了这一结对信息。几经周折又连夜拿到了出门证明。2月8日,结对老人突然来电,原来约好是2月11日开始接送的,说接医院通知,8号早上就要结对用车了。老人的需要就是命令。第二天林小琴6点就起床了。非常时刻,为了确保安全接送,林小琴首先进行了车内消毒,用消毒水将车内仔仔细细地消毒了一遍,自己也戴上了公司发的口罩,还为老人准备了口罩。

“今天送金奶奶去市二医院,回来我还有4趟结对任务。疫情时期,路上也没什么人,整个春节我主要是接送结对老人。这也是我们出租车司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吧。”林小琴说,她所在的和谐爱心车队,春节期间为结对老人提供接送服务达到19辆次,她还表示爱心服务决不会因为疫情而停运。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