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谢绝探视后同住医院的老夫妻日日纸条传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18:18:35 Tue  来源:杭州网

非常时期,杭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暂时谢绝探视,90岁孙爷爷却和同住医院的老伴纸条传情,这段最美爱情成了最近院内口口相传的佳话。

宝藏老伙计孙爷爷有老年痴呆病史,一直住在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他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时而安静时而吵闹,老伴黄奶奶则住在医院老年病科。

往常,一到每天下午2点到3点的重症监护室探视时间段,黄奶奶就会带上老爷子爱吃的猕猴桃准时出现,喂老伴吃点水果,写字交流,寒暄一下各自的情况。每次探视结束,孙爷爷情绪都特别稳定。老伴老伴,老来伴,在市中医院医护们的眼中,这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可最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这唯一的一小时探视时间也取消了。每天,黄奶奶依旧准点出现在重症监护室大门口,拿出一份猕猴桃交给护士。不同的是,上面多放了一张纸,奶奶将想说的话都写在了上面。每天拿到信,老爷子都看得很认真,读完后小心翼翼将信纸折好,攥在手心,生怕丢了,这一连串动作看似笨拙,这份情意却弥足珍贵。

“亲爱的老伴:这两天还好吗!咱们很幸运碰到好医生、好护士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现在你主要是肺咳、痰多,这是多年的病了,配合治疗会好的。我在13楼等你。”“亲爱的老伴:我挺好的!您不要牵挂,儿子孙子都在家。您要听护士的话,配合治疗,早日病除,合家团聚,加油!”“亲爱的老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老伴,借古人名句表达我的思念之情,妻望您要安心治病,别烦躁,保持体力可以增强免疫力。亲爱的老伴,加油!”

看到黄奶奶这两天写来的“情书”,喃喃细语暖化了医护们。孙爷爷也不忘提笔回信,嘱咐老伴:“你太累了,快回去休息吧,我也回去,明天我们再见。”

世上最美的情话不只有“我爱你”三个字,老两口之间的每句话,字字爱意满满,情真意切。都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十分爱意,医护们决定,待疫情结束,重症监护室开放探视后,一定要为老两口留下一张珍贵的合影。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陈焕
非常时期,杭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暂时谢绝探视,90岁孙爷爷却和同住医院的老伴纸条传情,这段最美爱情成了最近院内口口相传的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