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申请“杭州健康码” 有疑问四渠道可咨询
发布时间:2020-02-11 17:43:2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2月11日)杭州启动了“杭州健康码”,备受广大市民关注。下午4点,杭州举办疫情防控网络新闻通报会(第十六场),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吕钢锋在答记者问中,就“杭州健康码”进行答复。

杭州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吕钢锋

1、杭州为什么会推出健康码管理,有何作用?

吕钢锋:“杭州健康码”措施已在支付宝上线。杭州健康码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浙江疫情防控责任令》(第2号)及《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34号)要求,针对当前“三返”(返工返学返岗)形势,以及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分级分类管控需要,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及待入杭人员正常出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狙击战,所采取的一项数字化管理措施。

2、在申请和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通过什么渠道咨询?

吕钢锋:健康码是一个新的探索,可能会发生一些问题。如遇到问题的话,可以通过这些渠道:第一,对一些常见问题,我们会在支付宝上进行释疑;第二,在支付宝上还设有机器人客服;第三,在申领健康码结束时会弹出“我要咨询”窗口,点击后即可受理;第四,通过上述途径仍不能有效解决问题,也可致电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咨询。

知识延伸: “杭州健康码”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即显示绿码者,市内亮码通行,进出杭州扫码通行;显示红码者,要实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14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显示黄码者,要进行7天以内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不超过7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拟入杭人员,必须申领到“绿码”后才能入杭。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2月11日杭州启动了“杭州健康码”,备受广大市民关注。下午,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吕钢锋就“杭州健康码”进行答复。